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小朋友牙齿坏了没关系,换牙就会换新的了?

发布时间:2020-09-22
不在少数的家长认为孩子的乳牙坏了就坏了,反正要换恒牙的,那么这种想法真的是对的吗?

其实,小朋友的乳牙的健康直接影响到恒牙的生长发育,且小朋友的龋齿发展的速度很快,如果您觉得牙齿迟早会换,不管也没有关系,那可就是大错特错了。

龋齿会破坏牙齿的基本形态,使部分乳牙丧失咀嚼的功能。一旦小朋友乳牙的咀嚼功能出现问题,小孩子没有办法充分咀嚼食物,影响食物消化,从而影响小朋友食物营养的摄入,导致小朋友出现营养不良或者维生素缺乏一类的疾病。

如果小朋友的乳牙一边有蛀牙,另一边牙齿没有蛀牙,小朋友就会经常使用另一边去咬合,(成年人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这对于小朋友口腔的骨骼和肌肉的发展是非常不利,会造成小朋友的脸部的不对称,骨骼与肌肉的发展不协调,也会加速另一端牙齿的磨损,可能会引起全口牙齿的病变。

乳牙也可能因为龋坏面积大,缺损,影响旁边牙齿位置的变化,导致未来萌出恒牙没有足够空间,或者恒牙异位萌出等问题。

另一方面,龋齿发展到牙髓会导致乳牙的根尖周炎,会直接影响恒牙的发育萌出,乳牙是具有引导恒牙萌出的作用的,当乳牙发生根尖周炎会影响乳牙牙根的吸收,导致乳牙过早的脱落,影响恒牙的发育,影响恒牙萌出的方向,出现恒牙的错颌畸形。

所以,作为一名关心口腔健康的家长,如果您发现孩子的牙齿出现了龋齿或者龋齿的早期症状,请不要懈怠,要及时就医,保护孩子口腔!要从娃娃抓起!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