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儿童蛀牙的原因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0-06-20
龋齿俗称蛀牙,是青少年常见的口腔疾病。我国儿童龋病患病率高达70%。儿童蛀牙的原因是什么?
 
牙齿刚萌出时钙化程度低,表面不光滑,有许多微孔。这种牙齿耐酸性差,细菌容易附着在牙齿表面形成菌斑,容易发生龋齿。新长出来的牙齿,特别是年轻的恒牙,有很多缝隙,容易造成食物的嵌塞滞留,容易藏匿细菌,刷牙和漱口很难清洁,容易腐烂。
 
儿童的牙齿咀嚼力不强。他们吃的食物很软,通常含有很多糖。发酵容易产生酸,导致蛀牙。
 
喜欢吃零食。零食大多是含糖量高、粘度大、质地柔软细腻的食品,如蛋糕、面包、饼干、糖果、牛奶等,以及各种饮料。它们长时间附着在牙齿表面,容易发酵,产生酸,腐蚀牙齿,引起龋齿。
 
口腔卫生差。儿童在婴儿期不刷牙。他们中的大多数对刷牙并不认真,也不正确。由于无知,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有吃完零食不刷牙的坏习惯。容易引起龋齿。
 
儿童睡眠时间长,睡眠时口腔处于休息状态,唾液分泌减少,流速低,唾液机械冲洗作用下降。由于唾液分泌减少,唾液中的一些抗 菌物质和溶菌酶有利于健康牙齿的成分减少,有利于生长和细菌的繁殖。
 
有些孩子有睡前吃面包和蛋糕、睡觉时不刷牙、睡觉时吃糖等不良习惯,更容易诱发龋齿。一些家长往往认为宝宝的乳牙要换,对孩子的龋病不够重视,不能及时治疗,这就大大增加了孩子患龋病的风险。因此,牙医建议孩子有龋齿,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去看牙医。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