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5岁宝宝说话发音不准,张口就变无牙人,原来都是它在捣鬼!

发布时间:2021-07-13
5岁,此时宝宝口腔中应该已经有完整的20颗牙齿,有的孩子却连10颗牙齿都不剩,宝宝的牙齿去哪了?
 
凶手原来是它——龋齿
 
当我们食用致龋性食物糖时,以蔗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为主要类别,这些致龋性食物糖就会紧紧贴附于牙面,当人体分泌唾液时,唾液蛋白就会自主形成一层获得性膜。
 
这种获得性膜的形成,不仅使得致龋性食物糖能够牢牢地固定依附在牙齿表面,而且在一定的温度和时间下,致龋性食物糖成分在菌斑深层产生酸性物质,从外到里侵袭牙齿,最后变成脱矿状态,进而破坏有机质,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产生龋洞。
 
 
儿童龋齿有什么影响?
 
1) 影响宝宝咀嚼
 
牙齿的主要功能就是咀嚼食物,宝宝乳牙长龋会影响牙齿的咀嚼功能,不利于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容易引起对营养的摄入不足,影响生长发育。
 
2) 影响恒牙生长
 
宝宝在8-12个月大时开始长出第一颗乳牙,大多数宝宝在3岁前长齐乳牙,直到6岁左右才萌出第一颗恒牙,没有及时处理的蛀牙会让龋洞越来越深,会影响恒牙的发育和萌发,很多可能会造成错位畸形。
 
3) 影响宝宝的身心发育
 
乳牙龋齿会影响面部颜值,影响宝宝社交。TA经常会担心被其他小伙伴嘲笑,也不敢开口笑,影响自信,对宝宝的身心发展都很不利。
 
所以,妈妈一旦发现宝宝牙齿有异样,比如牙齿发黑,或者出现了龋洞,应该及时带宝宝到牙科医生处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预防宝宝龋齿,要控制宝宝的甜食数量,同时进食之后,要及时漱口、刷牙。每天定时刷牙,家长要培养孩子形成每天早晚刷牙、正确刷牙的良好习惯。同时提倡使用牙线为宝宝清除滞留在牙间隙中的残留物。
 
涂氟和窝沟封闭也可以预防宝宝蛀牙,通常在孩子2.5岁后可以配合牙医治疗时,便可以为全部牙齿涂氟;6岁左右萌出的六龄牙是我们口腔的C位牙,也要及时对六龄牙做窝沟封闭~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