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拯救小蛀牙,儿童涂氟必不可少!

发布时间:2021-06-24
有些宝宝,看起来很是可爱,可是笑起来,一口“小黑牙”就出戏了。蛀牙这件事,是现在很多爸妈和宝宝不可言说的“痛”。
 
宝宝长牙后,很多爸爸妈妈就会有预防蛀牙的意识,比如断夜奶、每天给宝宝刷牙、控制糖量的摄入。做了这些之后,你以为万事俱备,宝宝的牙齿肯定不会蛀啦。
 
可实际上,刷牙 + 不吃糖 = 不蛀牙?这样的认知是不对的。宝宝蛀牙,是因为牙齿上的细菌对牙齿的腐蚀,一步步“蛀”入宝宝的牙齿深处。想要让宝宝牙齿健康,只做好“刷牙”和“少吃糖”是不够的,还不能少了这件事——涂氟。
 
 
涂氟,涂的是啥?
 
儿童涂氟,由牙科医生使用含氟的物质,对儿童的每一颗牙齿表面进行氟化处理,是目前预防儿童龋齿的一种重要方法。涂氟,涂的就是氟化物里面的「氟」。
 
「氟」这种物质,可以和牙齿表面的晶体结合,形成「氟磷灰石晶体」,这就相当于给牙齿加了一个保护层,挡住细菌的侵蚀,提高牙齿的抗酸能力。而且可以阻止正常釉质脱矿,并促进已经脱矿釉质的再矿化,让儿童的牙齿更坚固。
 
有些人也会说啦,氟这种东西不是会让人体中毒的吗?可以让孩子去涂氟吗?balabala……
 
莫慌!放一百个心,儿童可以涂氟!
 
想要引起氟中毒,需要每千克体重每天摄入氟元素超过5mg才有可能,氟化物的含量远低于这个数值,涂抹的剂量也很小,不用担心会误食中毒。而且涂到牙齿上的氟化物很快会变硬,舌头是舔不下来的。只要正规操作涂氟过程,就不会有中毒风险。
 
 
宝宝的牙齿关乎着生长发育,健康饮食都需要经过口腔和牙齿,如果孩子的牙齿龋坏了,可能就影响了孩子的营养摄入,进而影响身体健康。保护孩子的牙齿,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涂氟,是孩子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必不可少的一步。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