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乳牙不好会有什么影响?要知道这些!

发布时间:2021-06-01
养一个孩子,要操心的事可不少:不爱吃饭、喝水太少、脾气太差、个子长不高、太胖/太瘦……
 
除了这些,也有个问题总是容易被爸爸妈妈们忽视,那就是——孩子的口腔健康。
 
孩子的牙齿健康问题是很重要的。
 
大自然赋予了我们两幅牙齿,乳牙掉了会长恒牙,但是每个人都只能换一次牙齿,乳牙没有保护好,可能也会影响到恒牙的发育。
 
而且乳牙的使用时间也不短,一般在出生后6个月左右开始生长,从长出来到脱落,可能会在口腔存留6-10年,这个时间段可是孩子身体发育的重要时间,乳牙没有保护好,孩子的成长也会受到影响。
 
 
影响孩子营养吸收
 
乳牙的主要作用是咀嚼食物,经过咀嚼磨碎的食物,有利于宝宝吸收消化。乳牙龋坏会出现疼痛症状,可能导致宝宝进食困难,进而引起营养不良,长期如此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影响恒牙的生长
 
我们恒牙的牙胚是位于乳牙牙根下面的,虽然乳牙会换成恒牙,但是如果蛀牙影响到牙根,恒牙的发育可能也会有问题。还有乳牙如果过早缺失,也可能会导致恒牙长歪,牙齿排列就会不齐。
 
影响孩子的形象
 
蛀牙的时候,孩子的牙齿会变黑,或者乳牙过早脱落,这些都会影响孩子的形象。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可能就会被嘲笑,也可能会导致孩子不愿表达或者张嘴笑,影响孩子性格。

乳牙有问题,要及时治疗,更多孩子牙齿健康问题,可以到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进行咨询。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