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常见的儿童口腔疾病 家长需留心!

发布时间:2020-01-17

儿童口腔问题一直是困扰很多爸妈的问题,家长对孩子的口腔呵护可是费了不少心思。那么,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需要重点关注哪些儿童口腔疾病?下面,一起来了解。

 

儿童口腔常见病有哪些?
 

1. 鹅口疮

鹅口疮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口腔黏膜炎症,又称口腔念珠菌病,是婴幼儿常见的口腔炎,在新生儿时期鹅口疮比较多见。其症状表现为婴儿口腔两侧黏膜或舌头上有时会出现状似奶块的白色片状物,而且不易去除。
 

2. 龋齿

龋齿又称蛀牙或虫牙,其主要形成的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齿表面的一层无色的薄膜,会引发龋齿,牙结石,牙周炎。
 

3.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实际上就是口腔粘膜疾病,因为口腔里除了牙齿,面积较大的就数口腔黏膜了,包括两侧口腔内壁、上颚和下颚,这些地方很容易发生破皮、长泡、灌脓的现象,这就是口腔溃疡。
 

4. 牙齿不齐

这是常见的小儿口腔疾病之一。宝宝在长牙过程中,很容易出现龅牙、歪牙、牙齿拥挤等问题。而牙齿畸形从来不是无缘无故出现的,而是有原因的。比如说喜欢含着奶瓶睡觉、喜欢咬手指、经常用上嘴唇咬下嘴唇等等,都会造成宝宝牙骨的变形,导致牙床排列不按正常的方向发展,长出来的牙齿自然不会整齐。
 

5.口角炎

我们经常在冬天看到,有的孩子口角上起些小泡,并有渗血、糜烂、结痂,医学上称“口角炎”,民间称为“烂嘴角”。这也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
 

儿童口腔护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儿童口腔护理的很基本的也是很重要的是注意日常的清洁,以及饮食的均衡。在婴幼儿时期,由于孩子的乳牙正在生长,钙化程度低,同时身体也在迅速发育,所以充足的营养很重要。另外,母乳是婴儿的天然食品,有利婴儿的消化、吸收和抵抗疾病。人工喂奶的话应选用适合婴儿年龄的奶嘴,避免因孔洞太大奶液流得过快,使咀嚼肌得不到应有的锻炼。
 

另外,精制碳水化合物和龋齿的发生有关。孩子在1岁后,妈妈应该在两餐间仅给水或不加糖的奶,这样可以预防孩子龋齿。在孩子大一点的时候,更是要控制孩子吃糖果、喝碳酸饮料的数量,预防龋齿,保护孩子口腔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