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口呼吸导致牙齿畸形 孩子越长越"歪"

发布时间:2020-01-15

有的家长发现,孩子越长越”歪“,甚至与自己的模样相差甚远。许多爸妈们都想不到,导致这个情况发生的,可能是这个”口呼吸“的行为导致的。

张口呼吸竟然有这么大影响?这是为什么?
 

用口呼吸,不经过鼻腔的气体流向,将会对口腔、舌头、牙齿、嘴巴以及上下颌骨等产生一系列影响,如唇短、厚且外翻,哨牙,龅牙等。
 

为什么孩子会用口呼吸呢?
 

1. 小孩子在鼻子不通的情况下,就会不自觉地张口呼吸。比如慢性鼻炎、鼻窦炎、扁桃体炎等引起的鼻塞。

2. 扁桃体肥大、腺样体增生,也会导致小儿用口呼吸。

3. 非疾病引起的,习惯性的用口呼吸,久而久之影响了牙齿发育和面部形象。
 

孩子用口呼吸怎么办?
 

(一)如果有感冒、鼻炎等疾病,及时治疗,使鼻呼吸通畅。
 

(二)可使用肌功能矫正器来改变呼吸方式,以及牙齿不齐的情况。

MRC肌功能矫治器特点

1. 每天白天使用1小时,睡觉时整晚使用。不影响白天学习、生活。

2. 费用较成年矫牙低,矫正时间也相对较短。

3. 适合治疗3~15岁儿童。(根据不同的牙齿畸形情况,医生进行评估后确定患者是否适合肌功能矫正方式)。
 

(三)训练孩子经常闭口呼吸

例如用吹口哨、吹小喇叭、咀嚼口香糖并吹泡等方式,来恢复舌肌、口周肌和咀嚼肌的功能。
 

小编提醒,如果发现孩子在长牙、换牙期,有吃手指、口呼吸、啃咬笔等不良习惯,要及时指导纠正。如果已经出现龅牙、地包天、牙齿不齐的情况,及时矫正,才不会因为牙齿畸形影响了颜值~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