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饮食习惯要调整

发布时间:2020-01-10

小宝宝的吃喝用行,都牵动着一家人的心。而一些宝宝容易口腔溃疡,这可让家人很头疼。那么,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下面一起来了解。

口腔溃疡是什么?

口腔溃疡实际上就是口腔粘膜的疾病,口腔里除了牙齿,面积较大的就是口腔黏膜了,包括口腔两侧内壁、上颚和下颚,这些地方很容易发生破皮、长泡、灌脓的情况,这就是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常常是吃了上火的食物,或者将脏的玩具塞进嘴里引起的。

那么有口腔溃疡怎么办?牙医建议:除了做好日常的口腔清洁外,必要时还要看牙医,观察口腔情况及时用药。
 

儿童口腔溃疡怎么办?预防儿童口腔溃疡可以这样做:

1.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可用盐开水、生理盐水,也可用药物漱口水,减少口腔细菌,预防因食物残渣引发感染。

2.减少口腔黏膜的刺激和摩擦,少吃刺激性食物和调味品。比如辣椒、过酸、过辣的食物;少吃烧烤如炸鸡腿、炸牛排或其他太粗糙太坚硬的食物。

3.注意荤素搭配,多吃易消化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品,不挑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笋类(冬笋、毛笋、笋干)、腌制品(咸鱼、咸肉、咸菜)、柿子和蟹类等易引起小儿口腔溃疡加重的食物。

4.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培养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因为情绪不但影响神经系统,而且会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和营养障碍。情绪不好,精神紧张,都会影响身心健康。所以小孩子要保持心情乐观开朗,遇到事情保持平常心态,可以减轻小儿口腔溃疡复发。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