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牙疼真心疼 到底是什么原因?

发布时间:2020-01-04
牙疼的滋味,尝过的人都知道有多难受,大人牙疼起来坐立不安,更别说宝宝牙疼了。哭闹、拒食、睡不好...牙疼的困扰影响着宝宝的生长发育,爸妈也是疼在心里。那么宝宝牙疼,到底是什么原因?

哪些原因可能导致孩子“牙疼”?

婴幼儿有身体上的不适,大多表述不清。这时家长就很着急,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下面,小编再和家长讲讲孩子“牙疼”的常见原因。

1. 意外摔伤

孩子意外摔倒碰伤牙齿是常有的事,有时则是进食时咬到砂石骨头,使牙齿出现创伤性根尖周炎引起的疼痛。如果牙只是有点松动只需吃点消炎药,软食几天会慢慢修复;如牙已摔断,就需请医生补牙或拔牙。
 

2、龋洞

孩子不吃饭时没事,一吃饭就说牙痛,可能是牙齿上已经有很深的龋洞了,要尽快去口腔科进行治疗。
 

3、牙髓神经发炎

会有阵发性的剧痛。孩子即使不吃东西时也一阵阵地哭闹,常常感到整个一边牙都痛,指不出哪一个具体的牙痛来,夜间时加重,往往一夜哭闹不肯躺下,这是典型的牙髓神经发炎。遇到这种情况,止痛药也不管用,要及时带孩子看牙医,做进一步的治疗才可以。不过这样的牙不痛后还要进行补牙,需多次就诊治疗。
 

4、牙根尖周围发炎

宝宝的牙齿持续疼痛。如不治疗一天天逐渐加重,同时出现牙龋红肿,牙齿浮动,重者脸也肿了,颌下淋巴结也肿大,出现发烧症状,这是牙根尖周围发炎,有时发展成化脓性炎症。

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请医生将脓液引出来,口服或肌注抗菌素,还要反复换药直至炎症消除才能补牙。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