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早孕试纸“两条杠”,医生却说没怀孕?究竟哪

发布时间:2020-09-08

怎么确定自己怀孕了?

可能很多人会说:用早孕试纸啊!

的确,早孕试纸是个好东西

它能帮助女性检测怀孕

十分的便捷

 

但是也有可能出现“乌龙”事件

 

莉莉是一位幼师,特别喜欢孩子,结婚后就一直积极备孕。就在上个月,一向规律的“大姨妈”却延期一周没来,她欣喜若狂,心想一定是怀孕了,于是赶紧买来早孕试纸检查,果然出现了她预料的“两条杠”,她马上将这个好消息广而告之,家人都开心不已。

 

可是过了一个月,她发现“大姨妈”又来了,于是赶紧去医院检查,医生却告诉她,没有怀孕,这让她的心情一下子跌入谷底。
 

到底是怎么回事?早孕试纸还会“骗人”?

 

医生说,莉莉这种情况属于生化妊娠。受精卵在“安家”过程中,HCG水平会一过性(暂时性,之后恢复正常)升高,所以当时通过早孕试纸能测出“两条杠”。

早孕试纸检测的是尿液中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只要尿液中hCG水平升高,试纸上就会显示出“两条杠”。正常怀孕,女性尿液中hCG水平无疑会升高,但除此之外,导致hCG水平升高的,还有一些非正常妊娠的情况,比如生化妊娠、异位妊娠、葡萄胎等。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示:早孕试纸虽然能帮助女性朋友们检测怀孕,但是非正常妊娠导致试纸出现“两条杠”的情况也需要警惕,建议去医院做早孕检查,这样才是对胎宝宝和自己的健康负责哦。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