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月经量少?你可能来了假的“大姨妈”!

发布时间:2020-08-10
王女士:医生,我这次月经量特别少,颜色还比以前深,以往都会痛经,这次一点都不痛,我这是怎么了?
医生:先去验个血排除下怀孕吧!

王女士:我这不是来月经了吗?怎么会怀孕呢?

带着疑惑,王女士去验了血。结果显示已怀孕,这是怎么回事呢?

真相只有一个:不是所有的阴道出血都是“大姨妈”!

 

正常的“大姨妈”

一般情况下,正常月经周期为21-35天,平均28天。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每位女性的月经周期都有自己的规律性。

经期一般持续2-8天,平均4-6天。经量为一次月经的总失血量,正常月经量一般为20-60ml,多于80ml为月经过多,少于20ml为月经过少。

 

什么原因导致“假”的“大姨妈”

 

一、经间期出血
 

两次月经中间发生的少量出血。一般出血量会少于既往的月经量。

可能出现的情况:

1、排卵期出血:排卵期出血一般是由于雌激素波动引起,由于雌激素下降太快,对于子宫内膜的支持相对不足,子宫内膜就会“闹脾气”出现部分脱落而引起出血。

2、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息肉除了会使月经经期延长外,还可能会引起异常的子宫出血,通过妇科B超可以查验。

3、宫颈疾病:宫颈息肉、宫颈炎、宫颈癌及癌前病变,都有可能导致不正常的阴道出血,有些恰好在经间期出血,不过大多都是在同房以后出血,医学上称之为接触性出血。通过妇科检查以及宫颈癌筛查可以查验出来。
 

二、孕早期出血

停经是女性怀孕的信号之一,但是怀孕初期,部分女性可能会有少量出血,甚至周期还符合既往月经周期。

可能出现的情况:

1、着床期出血:孕卵植入子宫内膜时,可能会有少许的出血,通常不会超过3天。这时候准妈妈往往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怀孕了,所以就以为是“大姨妈”。

2、宫外孕:宫外孕早期也会有少量阴道出血,被误以为是“大姨妈”。
 

以上情况看似“大姨妈”,实则都不是。所以,育龄期有性生活的女性朋友们“大姨妈”突然不太正常时,首先要想到的就是检查是否怀孕。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