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怀疑怀孕了? 要不要做早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7-09

有些姑娘发现自己的月经推迟了,而且吃东西没胃口,会恶心想吐,总是想睡觉,感觉睡不够,然后就会开始怀疑,自己不会是怀孕了吧,这个时候要不要做早孕检查呢?   要。

B超诊断早孕是目前较为正确可靠的方法之一。
 

关于早孕试纸测试

很多妹子为了方便,会选择自己在家里用早孕试纸测试。

早孕试纸可以测定孕妇血清或尿中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协助诊断早孕。

但是,千万不要轻信你的自测结果。

据统计,早孕试纸的正确测试率差异很大,对时间和试纸等各方面都有要求,会出现假阳性或者假阴性,影响正确性,如果没有专业的指导,测试结果只能达到75%的准确率。

如果在正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做此测试,确保试纸工作正常的情况下,女性也能够根据说明正确使用试纸,测试准确率则会更高。

所以,你需要的不止是试纸,还有医生呀。
 

怀孕初期的症状

如果你自己也拿不准的话,可以对照自己的症状来初步判断,观察自己有没有发生变化,比如:

1、会出现恶心,没胃口、反胃,总是想吐,对食物的喜恶发生改变,本来不喜欢吃苹果,突然间喜欢吃了。

2、乳房比平时饱胀,乳头也变得敏感,乳晕会变大,颜色加深。

3、尿频,总感觉尿不干净,总想上厕所。

4、皮肤状态变差,长斑和痘痘,每天都很疲倦,只想睡觉,这都是激素引起的变化啦。
 

说到症状嘛,也是因人而异的,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每个女生都是特别的,当然症状也都不同了,关键的是早孕的某些症状和经前期综合征很相似,容易混淆,所以,我们的大BOSS出场了,那就是早孕检查。
 

关于早孕检查

因为有些女生懵懵懂懂,自己怀孕了也不知道,照样蹦蹦跳跳,饮食毫无禁忌,会出现一些不好的后果,让人很担心,早孕检查能够及时发现自己是否怀孕,避免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哦。

那么,除了简单方便的早孕试纸,基础体温检测方法,还有尿HCG和血液HCG检测,B超检查,具体怎么选择呢,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个人的状况来选择,文章开头我们说了B超诊断早孕是目前较为正确可靠的方法之一,所以我们先来看看B超检查的优点吧。
 

B超检查的准确性

B超检查作为查早孕的重要检查,不仅可以检测出是否怀孕,还能知道是否为宫内还是宫外妊娠。这对于宫外孕的早发现,早治疗提供了非常及时的帮助,如妊娠位于宫外,即可诊断为宫外妊娠,如妊娠囊位于子宫内,则多可排除宫外妊娠。B超早期诊断间质部妊娠有重要临床意义,可显示一侧子宫角突出,局部肌层增厚,内有明显的妊娠囊。
 

女生们,要学会好好爱自己,不要再犹豫不决,胡猜乱想啦,要用科学手段来得到精准的结果。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