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 二级妇产医院
  •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赶上优生优育的健康“快车”,孕育健康宝宝~

发布时间:2021-07-20

  中国将迈入“三孩时代”!这消息一发布出来,瞬间在网上刷了屏。从“单独二孩”“全面二孩”到实行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我国人口政策近年来经历多次重大调整。可以说,此次实行的政策,意味着中国在适度宽松型生育政策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删
 

  而对于女性来讲,生育是一件伟大又艰巨的任务,有的人将生育视为一种骄傲,同时也有些人认为生育就是女人的磨难,每个人对生育的看法都是不同的。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生育那些事。
 

  合适生育年龄

  随着现在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将生育的时间提前或者推后,其实这两种做法都是不正确的,由于女生会存在一个合适的生育年龄,所以依照生育年龄来安排生育时间会更加科学合理。

  据了解,女性的合适生育年龄是在23至30岁,而男性的合适生育年龄为30-35岁。 男女的优化年龄组合应该是男性比女性大7岁左右最佳。其实女性生育的年龄是依照优生优育制定的,对年龄是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所以在备孕期间,一定要考虑年龄的因素。

 

  科学计划生育

  在谈到生育的时候,通常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计划生育。 现在,很多人总是将计划生育片面的理解为少生、晚生,或者是仅生一个孩子。 其实不然,计划生育的主要内容应该是优生。 计划生育中优生指的就是生育时机,例如经济条件、生理条件、心理情况等等。 那么,想开发培养宝宝出生后的智力,一定要重视优生,一定要选择良好的生育时机,为儿童智力培养做充足的科学准备。

 

  如何科学备孕?

  良好的备孕是科学孕期的开始,那么,对于男女双方来讲,科学备孕是从健康饮食开始的,备孕期间的营养补充对于怀孕后宝宝的发育是非常重要的,怀孕初期的胎儿营养都需要依靠备孕期间储存的来补充,所以说,备孕期间各位准妈妈需要保证自己营养的摄入,但是也要注意各种营养的均衡。
 


图片源于网络 侵删
 

  另外,在备孕期间,女性需要补充叶酸,一般叶酸都是怀孕前三个月需要吃,但是为了优生优育,医生会告诉你备孕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吃叶酸了,能够为备孕打下良好的基础。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建议:备孕小夫妻在合适的生育年龄要宝宝,制定科学的生育计划,定期做产前检查,有利于培养健康聪明、优秀的下一代。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