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怀孕前要做哪些准备?

发布时间:2020-12-16

和早些年比,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意识到备孕的重要性,开始关注怀孕的效率和质量。于是在开启人生新“副本”前,很多年轻父母都会主动加入「备孕」大军,争取以好的状态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可开始后才发现,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

一直怀不上,担心身体出现了问题,好焦虑

备孕阶段生病了,不知道能不能吃药,只能硬扛

怀上了宝宝,不知道胚胎质量好不好

……
 

其实呢,想要顺利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除了一定的“幸孕值”,科学的备孕方法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已经做好了生育打算,那么有什么事情是需要提前准备的呢?

 

提前规划,促进好孕优生

 

备孕不是停止避孕就够了,有些事孕前就要做好准备,就像开花结果,种下相同的种子,虽然结的果一样,但果子的大小和甜度却差别很大。

 

01孕前准备很重要

 

良好的身体状况和营养贮备,是孕育健康宝宝的基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调整熬夜、吸烟、喝酒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均衡营养摄入,适当补充叶酸;控制体重,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

备孕期间,准爸妈如果生病需要服用药物,建议提前告知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02孕前检查不可少

 

孕前检查可以了解准爸妈的健康状况,如果在怀孕前发现异常,可以提前采取措施,并在医生指导下有计划地备孕,从而避免潜在问题,减少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


建议准爸准妈们在计划怀孕3-6个月做孕前检查。这样不仅可以了解身体的基本健康情况,排查不利于怀孕的疾病,还能从医生那里获得科学的备孕建议,助力生育健康宝宝。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