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为什么说定期做妇科检查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0-07-14

提到妇科检查,对于没有做过的女性朋友,可能有些会感到害羞、害怕,甚至想避开。其实,妇科检查对于女性来说是万万不可省去的一环。

 

近年来,宫颈疾病发病率已呈逐年增高趋势,其中宫颈癌是常见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之一,是全球女性癌症中第四大高发癌,严重威胁女性的健康。我国宫颈癌死亡率占总癌症死亡率的第四位,占女性癌的第二位,仅次于乳腺癌。
 

什么是宫颈癌?

 

宫颈癌又称子宫颈癌,是常见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之一,与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密切相关,99%以上的宫颈癌是由HPV引起的。

其高危因素有:患者年龄、多个性伴侣、性生活过早、有性传播疾病史、多产、遗传背景等有关。
 

什么是子宫肿瘤?

 

 

子宫肿瘤有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之分,常见的良性肿瘤为子宫肌瘤,恶性肿瘤为子宫内膜癌和子宫肉瘤。子宫内膜癌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为女性生殖道三大恶性肿瘤之一。

 

子宫内膜癌症状表现为子宫内膜大部或全部为癌组织侵犯并突向宫腔,常伴有出血、坏死,较少有肌层浸。晚期癌灶可侵及深肌层或宫颈,若阻塞宫颈管引起宫腔积脓。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示: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妇科疾病,尤其是子宫的保养和生殖系统的养护。其实疾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忽视了它的发生和存在。所以提高自我保护和保健意识,每年进行至少一次的妇科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才能更好的对自己健康负责。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