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关于乳腺炎,这4种症状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0-07-08
乳腺炎作为女性常见的疾病之一,在哺乳期女性群体中的发病率较高。乳腺炎的发作常使患者痛苦不堪。因此,女性朋友不仅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同时也要注意了解乳腺炎症状表现,以便在疾病发生的早期阶段尽快有所察觉,及时医治。
 
女性的乳房健康十分重要,乳腺增生、乳腺炎和乳腺癌逐渐成为影响健康的三大乳房疾病,危害女性健康。乳腺炎对于哺乳期女性的身体恢复不利,因此,当出现相关症状时,女性朋友们应及时就医,防止疾病愈演愈烈,引发更加严重的问题。
 
乳腺炎的症状主要有以下四点:
 
一、乳房胀痛
 
乳腺炎引起的乳房疼痛在疾病的发作初期通常呈胀痛或搏动性疼痛,在发生疼痛的同时,乳房还会出现红肿发热等现象。随着病情的逐渐加重,乳房疼痛会逐渐演变为弥漫性钝痛或局限性的刺痛,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了相当大的影响。
 
二、乳头溢液
 
如果不是在哺乳期出现乳头溢液的情况,那么很可能就是患上了乳腺炎。因为这个时期乳头内部发生着变化,而且产生了许多炎症,所以就会出现溢液的情况。液体的颜色一般是棕色而且还带有一点血性,有时候还可能是暗红色或者黄绿色,所以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好分辨的。当然,也得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这样才能找到更好的应对方式。
 
三、高烧不退
 
当女性患上乳腺炎的时候,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可能会持续伴随着高烧,而且身体迈步明显加快。如果这个时候乳房发生的变化,那我很有可能就是乳腺炎所致。所以这一点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容易分辨的,因此更加需要我们在这些方面引起注意。
 
四、乳房有肿块
 
乳房有肿块也有很多原因可以导致,乳腺炎便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这个时候我们亲亲去按压自己的乳房,会明显感受到里面有肿块的存在。这个时候可以吃一些针对乳腺炎的药物,如果能够及时的消除这种疾病,那么就可以确定是这种疾病所致。
 
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示:乳腺炎的爆发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了解其主要症状可以帮助患者对疾病进行早期干预。除此之外,哺乳期妇女应注意乳房保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乳头及乳晕的清洁工作,及时进行按摩防止乳腺导管堵塞,防止出现过多的乳汁储留,注意日常饮食清淡,尽量控制脂肪等物质的摄入。乳腺问题不容忽视,女性朋友一定要给予充分的重视,注意呵护自己的乳房健康。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