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为什么人们都忽视孕前检查,导致小天使折翼

发布时间:2019-07-09

中国出生缺陷防止报告指出,每20个出生的孩子里面,就有1个可能患有出生缺陷,这些折翼的小天使,本可以通过简单的孕前保健,而避免受到这些伤害,然而...

 

孕前检查,到底要不要做?

很多人认为,怀孕了在做产检就可以生出健康的孩子,事实上,我们在怀孕前就要做好准备工作,计划妊娠。

计划怀孕包括三部分:第一,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增强身体素质;第二,完善孕前检查,治疗风险因素;第三,补充叶酸等营养素。其中,孕前检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避免出生缺陷的方法之一。
 

那么,到底存在什么理由,让大多数人忽略甚至拒绝孕前检查?
 

理由1:出生缺陷发病率低,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我身边。

据测算,我国每年将新增先天性心脏病超过13万例,神经管缺陷约1.8万例,唇裂和腭裂约2.3万例,先天性听力障碍约3.5万例,唐氏综合征2.3万~2.5万例,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7600多例,苯丙酮尿症1200多例。

目前,出生缺陷已经成为我国婴儿死亡的第2大原因,也是儿童残疾的重要原因,而孕前检查则是阻止这一切的第一道关口。
 

理由2:孕前检查是女方的事,男方根本不用检查。

生孩子绝对不是女方一个人的事,首先,男性生殖系统异常可能会引起不育。例如,单侧隐睾症约30%~60%无生育力,双侧隐睾症约60%~100%无生育力。严重精索静脉曲张可引起睾丸萎缩和精子生成障碍,是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之一。

此外,通过生殖系统检查和血液检查,还可以排除一些导致不育和胎儿异常的感染性疾病。例如,男性梅毒螺旋体感染可由精子直接带入受精卵,而引起流产、死胎、胎儿畸形等。男性感染单纯疱疹病毒后,容易引起前列腺炎而造成精液不液化,也可影响附性腺分泌物的生理功能,导致不育。
 

理由3:孕前检查都是高龄或者流过产的人做,我又没病我不用做。

哪怕平时身体健康,体检都正常,也不代表孕前检查一定没事儿。

孕前检查与普通体检相比,增加了对梅毒、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和弓形体等的筛查,而这些正是可导致先天性宫内感染及围产期感染的病原体。如果不早期发现并及时干预的话,很可能造成早产、流产、死胎,或者胎儿畸形和智力障碍。
 

理由4:我生头胎很顺利,孩子也健康,现在要二胎,没必要做孕前检查。

对于备孕二胎的妈妈们来说,孕前检查同样很重要。

首先,如果头胎是剖宫产,那么需要警惕剖宫产后瘢痕子宫。

瘢痕子宫再次妊娠将面临很多较严重的问题,如子宫瘢痕处的妊娠、凶险性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发生子宫破裂、产后出血、产时子宫切除、早产等风险都可能增加。因此,剖宫产后原则上必须间隔2年以上再怀孕。在备孕前,最好进行阴道超声检查,关注子宫瘢痕情况。如果缺损较大,可以先治疗再计划。

此外,二胎备孕时不少女性也已经处于高龄状态,可能会合并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异常等慢性疾病,并且生殖能力可能会降低,因此更需要进行孕前检查和咨询,避免出生缺陷和其他不良妊娠结局。
 

理由5:孕前检查纯自费检查,太贵了付不起。

事实上,相比于出生缺陷患儿的成长康复治疗费用,孕前检查并不贵!而且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孕前检查套餐项目根绝不同的客户群体有不同的孕前检查套餐可选择(基础性、优孕型、全面型等),价格也从几百到千元不等,满足您的需求。

孕前检查是非常必要且不可忽视,生个健康的宝宝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所以想要实现这个愿望,要从备孕期开始,做好孕前检查,从身体,心理等各方面进行充分的准备,顺利怀孕生下健康可爱的宝宝。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