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二胎政策开放后新生二孩占5成 有你家娃嘛

发布时间:2019-07-09

自二孩政策开放以来,我国新生儿二孩的出生率就占了五成啊。

看看这生娃的战斗力,也真是厉害了。yes

 

二胎新增儿数量

(图片来源 央视新闻微博截图)
 

另外悄悄的问一下,新生二孩的五成里面,有你家娃娃嘛,也是因为二孩政策的开放,很多高龄的女生也萌发了生育二胎的想法。cheeky
 

高龄产妇生二胎 要面对的风险

作为高龄女生想要生二胎的话,会受到很多阻碍。年龄就是第一道坎,妇女的年龄越大,她的卵细胞质量就越差,而且在受精后携带异常染色体的可能性就越大。妇女到了35岁中旬,其生育一个先天畸形患儿的风险就会增加。所谓先天畸形是指出生时即患有某种功能紊乱或者障碍。妊娠期并发症风险也会增加。
 

当然 男方也需要做检查

男子年龄过大,精子的活力会减退,胎儿各种疾病的发生率亦会相对增大,如精子异常,受孕后容易发生流产、早产和婴儿先天畸形,还会发生软骨发育不全、先天性耳聋和先天性心脏病等。
 

除了年龄,这些因素也影响生育力

1、肥胖。肥胖的女生胚胎的质量和受精结果显著偏低。肥胖还可能引发其他健康问题,在其共同作用下导致生育力降低。

2、吸烟喝酒。烟酒都会伤卵子伤害精子,而且发生婴儿先天畸形率高,所以戒烟戒酒必须有。

3、心理压力大。焦虑、紧张、烦躁等负面的情绪会增加受孕的难度,因此,备孕时保持平和的心情哦。

4、生殖疾病。输卵管炎,输卵管积水、不通、堵塞,输卵管粘膜息肉,输卵管肌瘤等疾病,都会导致女性生育力下降。

如果排除了以上的障碍之后,那么高龄产妇准备怀孕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高龄产妇孕前要做哪些准备

积极补叶酸

从孕前3个月开始到怀孕3个月,每个妇女都应该补充小剂量叶酸,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对于“大龄妈妈”更是如此,因为他们的孩子发生神经管畸形的可能性更高。
 

远离香烟二手烟

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可使胎儿发生先天畸形、宫内发育迟缓,引起流产、早产的风险要比其他胎儿大2~3倍,而她们的宝宝出生后的体格、智力发育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应该尽量在孕前远离香烟并减少被动吸烟。
 

不化妆不涂指甲油

在孕前准备阶段直至哺乳期都尽量减少化妆,避免染发,不涂指甲油。因为化妆品中的铅可以经皮肤、粘膜吸收,产前接触铅过量可损伤胎儿脑组织,以致影响儿童期的体格和智力发育。
 

高龄产妇应积极治疗慢性病

高龄孕产妇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类疾病: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肾脏疾病、贫血、阴道炎、痔疮。因为孕期由于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母体在激素的作用下,各系统都会相应发生一系列适应性的生理变化,有可能会对母体既往的疾病有所影响。患有此类疾病的女性,孕前一定要征求相关科室医生的意见,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能否耐受孕期各系统所要承受的负担。
 

虽然高龄产妇错过了较佳孕育年龄,咱们也别着急,如果身体健康,强烈想要宝宝的话,建议孕前到医院做一次系统检查,进行生育评估,孕期更要加强孕期检查和监测。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