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准妈妈分娩预兆

发布时间:2020-12-17

阵痛 一天内可感觉子宫规律地收缩,膨胀六次以上,表示阵痛开始了。初次生产的孕妇每10分钟阵痛一次时,或有生产经验的孕妇每15-20分钟阵痛一次时,即要入院待产。
阵痛可分为真痛及假痛,区别如下:

假痛:

生产前3-4星期开始发生 ;无规则性;因为走动会改善疼痛的感觉; 痛发生部位限下腹及腹股沟,很少伸展至背的周围;子宫颈没有扩张

真痛:

生产开始时发生;有规则性; 疼痛感觉强烈,无法因走动而改善;痛部在腹部、背部、尾椎骨处;子宫颈因子宫收宫而渐扩张

见红:

因为子宫颈口的粘液栓脱落以及微血管破裂,有量少、粉红色或红色、粘稠状的分泌物参杂少量血液的黏液状白带出现,一般在生产前1-2天开始出现。

破水:

包裹胎儿的卵膜破裂使羊水流出,称为破水,稍黏、无色与尿液相似。一般先阵痛才破水,但也有无阵痛即破水。破水发生尽量采平卧姿势并尽速就医,此时请即刻入院待产。
轻松感 第一胎孕妇在36-37周时,胎头下降入骨盆腔内,使子宫位置变低、呼吸更顺畅、胃部较不易发胀、感觉较轻松。第二胎以上孕妇需过预产期才发生轻便感,甚至产痛开始胎头才下降。

分娩前征兆

分娩前的征兆可以分为两类:一类只是预示着可能会分娩;另一类则表明分娩马上就要开始。有时分娩前几天甚至几周就出现一些征兆,会使你紧张地以为就要临产了。我们将一些状况做了对照表,希望你在遇状况时,保持轻松,采取正确动作。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