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高龄备孕要注意这几点

发布时间:2019-07-09

“二孩”政策实施后,不少家庭都开始蠢蠢欲动,打算着再要一个。然而,政策允许了,但是身体却不一定允许,一些女性再妊娠会有一定风险。尤其是高龄女性,生育机能下降,妊娠并发症的发生率升高,还可能存在瘢痕子宫带来的凶险性前置胎盘或“切口妊娠”等危险。想要二胎的女性要了解上述风险,并与医生多沟通。
 

 

备孕二孩这几类人群需注意

第一:“高龄”女性

单胎妊娠年龄大于35周岁,即为高龄妊娠;双卵双胎妊娠,32岁即为高龄妊娠。高龄女性的生育能力明显下降,尤其是40岁以上者,出现妊娠流产、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胎儿宫内生长受限、低出生体重儿等情况的风险明显升高。高龄产妇所生的胎儿患唐氏综合症、先天愚型的风险也很高。高龄妊娠本就是独立的高危因素,需要进行绒毛活检、羊膜腔穿刺、基因检测等产前诊断。
 

第二,既往有剖宫产史的女性

如果此次妊娠为前置胎盘,且胎盘附着于子宫的瘢痕处,很容易发生凶险性前置胎盘,可导致难以控制的产后大出血、子宫切除,甚至危及到产妇的生命。有剖宫产史的女性出现“切口妊娠”的风险也很高。这是一种特殊部位的异位妊娠,是指胚胎着床于子宫下段剖宫产切口瘢痕处。一般来说,此次停经后伴有阴道不规则出血,因瘢痕处肌层薄弱且缺乏收缩能力,流产或刮宫时断裂的血管不能自然关闭,可发生致命的大出血。
 

第三,妊娠糖尿病、高血压

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等均为高危妊娠,要想生二胎必须到医院高危妊娠门诊咨询。
 

孕前准备与孕期监测

如果条件允许,夫妻双方均应进行孕前的体检。女性包括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学筛查、子宫及双附件检查。备孕前3个月开始每天服用0.4毫克叶酸,直到成功受孕后3个月。如果是意外怀孕,没有提前补充叶酸,及时服用即可。成功受孕后亦可开始补充复合维生素。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