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担心宝宝降生会手忙脚乱?这些临产信号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0-05-11

辛苦孕育十月,终于临近预产期了,想到就要跟自己的宝宝见面了,妈妈们真的是又期待又害怕,万一这个“小调皮”不打招呼就出来了怎么办?到时候慌慌忙忙一定状况百出!

其实啊,孕妈们完全不用担心。一般来说,初产妇发生急产的概率是很低的,从临盆前到分娩会有一定的过渡时间,宝宝也会发出一些信号提醒妈妈:我快要出生啦!

比如这些信号——

“烧心感”消失

孕晚期的时候,由于胎儿压迫孕妈的上腹部,尤其是会压迫到胃部,导致食物反流,引起胃灼热的感觉,这种感觉反射到咽喉处和心口处,让孕妈们感觉到“烧心”。

但是,到了临产前1-2周时,胎儿入盆,子宫底下降,对胃部的压迫减弱,孕妈们会感觉到这种“烧心感”突然消失了,连呼吸也变得轻松畅快,甚至连食欲也变好了。这时候孕妈们就要注意了,可以准备好待产包,预备临产啦!

胎动明显减少

从孕中期开始,孕妈们每天都能感受到宝宝的胎动。但是到了分娩前1-2周,胎儿入盆,宝宝的头部下降到盆骨腔,比较难活动,孕妈们就会发现宝宝的胎动比之前明显减少了。

除此之外,孕妈们还可能会感觉到腹股沟或者膀胱附近会有酸胀的感觉,耻骨也会因为宝宝更近距离的压迫,产生比之前更剧烈的痛感。虽然此时胎动减少,但是孕妈们还是要按照医生叮嘱做好胎监哦!

假性宫缩频发

孕妈们在分娩前1-2周,会感觉到下腹部假性宫缩的次数明显增加,一般只有轻微的胀痛感,发生的时间也不规律,持续的时间比较短,间歇时间较长。这种假性宫缩不会令宫颈口扩张,不是真正的分娩宫缩,只是提醒孕妈临产将近了。

但如果发现宫缩频率接近10-15分钟一次,甚至出现见红、羊水破了等症状,那就是真正的分娩宫缩了,需要马上就医寻求医生的诊断和帮助。

分泌物明显增多

为了让宝宝顺利降生,孕妈的身体会提前润滑产道。分娩前孕妈们会发现阴道分泌物明显增多,甚至出现大坨透明果冻状的分泌物——宫颈栓粘液栓。一般出现这种情况,3天内就会分娩,但也有部分孕妈会在一周左右分娩。

由于宫颈内口附近的胎膜与该处的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而引起的少量出血,会出现棕褐色、粉红色、红色或布满血斑的粘液,这种情况被称为“见红”,一般出现在分娩阵痛前24小时以内,也有提前几天甚至一周,因人而异。

总的来说,出现阴道分泌物明显增多的情况,孕妈们就要做好准备,静待宝宝“出现”了。

不管是第一次生宝宝是还已经经历过分娩,在身体出现临产信号的时候,都要多留意身体的情况,做好产检,随时做好前往医院分娩的准备。不要太紧张,放松心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顺利生产的!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