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好不容易怀上二胎,却被医生警告“赶紧流掉”?

发布时间:2020-03-24

“医生,快帮我看看,我好像怀上二胎了!”

“你确实怀孕了,但是这个孩子不能留,要赶紧流掉!”

早有二胎打算的李女士特别开心的找到医生诊断,却被告知必须“流产”,李女士的心里又慌又急,不明白这个孩子为什么不能留。

为什么“这个孩子不能留”?

李女士第一胎是剖宫产,肚皮的伤痕虽然愈合了,但是子宫内的伤口愈合的不是很好,而此次受孕胚囊刚好落在伤口上,属于疤痕妊娠,胎儿的生长可能会借着疤痕缝隙撕开肌肉,导致子宫破裂、大出血或者休克,凶险程度不亚于宫外孕,才被医生警告“赶紧流掉”。

疤痕妊娠,这个词大家可能有些陌生,其实也不难理解。我们把子宫比作一个房间,疤痕就是墙上修补过的一条缝隙,而胚胎就长在了这个缝隙上,像种子一样生长,发育的时候通过缝隙把肌肉撕开,就会导致子宫破裂而大出血。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下不但胎儿成活率几乎为零,如果就医不及时或者乱就医,孕妇的子宫也很难保住,甚至有生命危险。

如何避免“疤痕妊娠”的发生?

想要避免“疤痕妊娠”的发生,首先就要爱护好自己的子宫,在没有备孕计划前,做好避孕措施,防止进行人工流产手术结束意外妊娠,对子宫造成损伤;第一胎的时候,如果不是遇到无法阴道分娩、产道异常、胎位异常等情况,尽量选择顺产。

如果第一胎是剖宫产,无论时隔多久,再次妊娠时都有发生瘢痕妊娠的风险,所以再次怀孕前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彩超检查,了解子宫切口愈合情况,剖宫产次数的增加、子宫切口愈合不良,都可以导致瘢痕妊娠发生。

所以,女性在怀孕前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做孕前检查,提早发现治疗;怀孕期间一旦发现异常的情况也要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诊断,及时采取对应的治疗措施,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如果不幸发生疤痕妊娠,手术后,至少要6个月以上才能再次怀孕,在恢复期间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