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产妇发生会阴裂伤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7-10

产妇发生会阴裂伤怎么办?

产妇在分娩的过程中,由于各种因素容易发生会阴裂伤的现象,而孕妇会阴裂伤要及时的采取措施,避免发生出血现象。那么,产妇发生会阴裂伤要怎么办呢?下面由深圳远东妇产医院的医生为准妈妈们描述一下。

产妇发生会阴裂伤要怎么办?

按会阴撕裂的程度,可分为三度:Ⅰ度裂伤涉及会阴黏膜;Ⅱ度裂伤涉及会阴肌肉;Ⅲ度裂伤很少见,裂伤可达到肛门括约肌,使大便失控。

产妇在分娩过程中一旦发生会阴裂伤, 接生人员应在消毒及局麻情况下逐层缝合撕裂处。Ⅰ~Ⅱ度会阴裂伤,只需在缝合时将撕裂组织对合好,避免感染,大小便后冲洗,用消毒卫生巾,3~4天即愈合,拆线1周内行动要轻、慢,勿迈大步或做剧烈的动作。Ⅲ度会阴裂伤时,接生人员要按层次对好、缝合,要求产妇能很好地配合。拆线后尽量吃少渣流食(藕粉、米汤、牛奶、稀粥),避免排便。伤口愈合后,再服润肠药,使排便顺利,以免伤口裂开;排便后再拆线。

此外,应注意保持会阴清洁,服消炎药预防感染。 产妇与医护人员合作是Ⅲ度会阴撕裂愈合的关键。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