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20岁姑娘摘下口罩后大哭:医生,我还怎么找男朋友?

发布时间:2020-05-13

由于疫情的原因,婷婷一直戴着口罩,除了回家以外,几乎没有摘下过口罩。前几天下班回家,摘下口罩准备洗脸,照镜子吓了一大跳——婷婷的脸上满是一片片红疹,甚至还有些刺痛,有些地方还起了水疱,婷婷吓坏了,赶紧前往医院治疗。

这是一则平平无奇的新闻,而小编刚看到的反应却是这样的:

天呐!这可咋整?我会不会也变成这样?不要啊!我还想要找对象!O(╥﹏╥)o

小编开始慌了!口罩虽然抵挡了病菌,可是却“捂”走了各位集美的美貌啊!

“面子”问题怎么解决?

虽然被口罩挡着,别人看不见自己的皮肤状况,可只要一想到:一回家摘下口罩后,自己都不忍直视自己的面容,小编就感觉脱单离我遥遥无期!

很多集美应该跟小编一样,也会存在一些因为戴口罩而导致的皮肤问题,怎么解决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闷痘怎么办?

我们平时戴口罩,脸颊、鼻头、嘴巴、下巴等部位都会处于密封状态。呼吸的时候,呼出的水汽会分布在口罩内部,使口罩内的环境变得潮湿温热。这种情况下,很容易滋生细菌,堵塞毛囊皮脂腺,从而引起痘痘症状,或加重原有痤疮。

改善方法:

如果是症状轻些的红色痘痘,平时注意饮食清淡些,不要用手触碰或挤压,慢慢就会好了。如果症状很严重,建议前往医院皮肤科就诊。

◆皮炎怎么办?

一般来说,被口罩捂着出现红斑、皮炎,原因有这些:

① 对口罩材质过敏,引起皮炎,导致脸发红、发痒,但这种情况比较少;

② 使用了不合格的“三无口罩”,材质刺激皮肤,出现红斑肿胀,刺痛明显;

③ 戴口罩者自身皮肤屏障出了问题,口罩捂得潮湿温热,刺激皮肤。

改善方法:

可以在口罩中加一两层纱布间隔一下;外出回家清水毛巾清洁皮肤后,可以涂上配方简单、稍偏轻薄一点的保湿霜;如果潮红、肿胀有加重的话,又不要硬撑着了,皮肤科门诊见吧!

◆皮肤干燥怎么办?

戴口罩时,鼻子、嘴巴呼出的水分不能及时蒸发,皮肤表面一直潮湿温热,导致角质层肿胀,细胞屏障受损,皮肤锁不住水。

改善方法:

回家后可以敷敷面膜补水,平日里外出选择质地轻薄、不油腻的润肤霜和唇膏,起到保湿的作用。

◆各种压痕、压伤怎么办?

口罩、眼罩长时间佩戴对皮肤的压力、摩擦和潮湿会对皮肤产生各种影响,甚至出现压痕、压伤的情况。

改善方法:

① 轻微的压痕,不戴口罩会自行消退,无需特别处理,注意口罩两边的带子不要太紧;

② 揭下口罩清水清洁后,潮红肿胀的面部,可以冷白开纱布每2~3小时冷敷一次,减轻红肿,冷敷后涂搽上述保湿剂,尽量免热水、酒精或其他刺激;

③ 如果红肿比较严重或有皮肤破损,为避免感染,可以 1:9 的碘伏做冷敷,一天 3 次,每次 15-20 分钟,外涂紫草油,用创可贴保护创面。

疫情当前,口罩是我们维护自己健康安全的一道防线,即使出现皮肤问题,也要在外出时坚持佩戴口罩哦!毕竟自己身体健康才能去好好地撩小哥哥呀!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