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导致阴道炎的7大“凶手”

发布时间:2020-12-24
1.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及卫生习惯:不注意私处清洁、不常换洗内裤、将内裤放进洗衣机甚至与袜子一起洗、使用不干净的卫生巾等,都很容易引起阴道炎反复发作或经久难愈。
 
2.会阴部密不透风:女性平时注意保持外阴部位的清洁干爽,特别实在月经期间更要注意这一点,不穿化纤内裤及牛仔裤,穿着紧身衣裤或长期使用护垫、久坐及长期跷二郎腿会导致会阴部透气不良,阴道分泌物和汗液不容易散发,适宜厌痒菌繁殖而患病。
 
3.不科学的清洗:频繁的外阴清洗尤其是用阴道冲洗液冲洗,会改变阴道内PH,破坏阴道内有益菌的生存环境,打破阴道自身的生态平衡,是阴道自净功能下降,引起病原菌大量繁殖而导致阴道炎。
 
4.不合理用药:大多数情况下,阴道炎在用药几天后就会有明显治疗效果,很多人此时认为自己已经痊愈了,从而擅自决定停药或者减少药物剂量。实际上,治疗阴道炎有较为严格的治疗疗程,如果不遵守疗程用药,病情容易反复;另一种情况则是滥用抗生素或长期应用广谱抗生素,前者可导致病原体耐药的产生,后者则可导致阴道内正常菌群失调从而引发阴道炎。
 
5.不洁性生活:性生活是阴道炎的诱发因素,但并不是唯一因素,所以别老是说患阴道炎就是滥交,现实生活中也的确有很大部分女性在性生活后的一两天内出现了阴道炎感染的症状。由于阴道炎反复发作使得女性痛苦不堪,也会导致性欲减退等性功能障碍。
 
6.月经期间:月经期间机体抵抗力下降,不注意经期卫生,滥用不洁卫生纸,致使外阴受不洁卫生纸和月经棉塞污染,病菌乘机滋生进犯。
 
7、其他疾病:比如糖尿病是外阴阴道假丝酵母病的诱因,此类患者治疗阴道炎同时需同时控制血糖。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