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关于阴道炎的这些误区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10-07
大部分女性都有得过阴道炎,患病比例可以说是相当高了,关于它的误区也层出不穷,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整理了一些有关阴道炎的常见误区,给大家分享。

 
误区一:没有性生活就不会得阴道炎

非也非也,阴道炎的“罪魁祸首”其实是阴道的微生态和免疫功能平衡被打破,给致病菌以可乘之机,和流行性感冒、肠道菌群失衡等疾病的致病原理类似。老中青幼都可能会得,只是育龄期女性发病率相对教高。

 
误区二:不痛不痒不用治
 
阴道炎可以自愈?轻微的可以,但也不一定。不痛不痒可能也只是个开始,拖久了依然会有异味、瘙痒、疼痛、白带异常等症状。简单的自查是观察分泌物是否正常,如白带量、颜色、气味:
 
1.细菌性阴道病多数为白带增多,有臭味;
 
2.霉菌性阴道炎白带会呈白色稠厚状,呈凝乳或豆渣样;
 
3.滴虫性阴道炎会出现白带增多,白带呈稀薄脓性、黄绿色、泡沫状,并且有臭味。
 
如果发现异常,还是要尽早着手治疗,避免久拖严重,导致之后治疗困难、反复发作。
 
误区三:孕期不会得阴道炎
 
恰恰相反!孕期更容易患阴道炎。由于孕期孕妈的免疫力下降,阴道糖分升高,因此,更容易患阴道炎,特别是霉菌性阴道炎多见,此时又不敢用药,还会加重、加快炎症的发生。

误区四:洗洗更健康?
 
健康的女性,阴道由于解剖组织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是有自然防御功能的,而且非常“智能”!用阴道清洗剂清洗外阴只会扰乱这种微生态和免疫功能平衡,反而帮了倒忙,正确的做法是只用清水冲洗即可。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