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阴道炎

发布时间:2020-08-08
阴道炎是妇科很常见的疾 病,女孩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阴道炎呢?
 
1.养成便前洗手的习惯
人们的手上粘有许多致病微生物,如衣原体、支原体等。它们可以通过小解这个环节进入尿道导致感染。很多女性有便后擦拭阴道的习惯时,所以便前洗手尤其重要。
 
2.穿棉质内裤
内裤的材质应为纯棉,有利于阴道健康,必须晒干后才能穿。当你晚上睡觉时,可以穿四角内裤或不穿内裤,让你的阴部呼吸新鲜空气。
 
3.充足的睡眠、适当性生活
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因为这会削弱你身体抗病的能力。注意掌握性生活的频率,性生活一周3次以上的话,尿路感染的发生率大大增加,在夏季这个特殊阶段适当减少次数。
 
4.用温水冲洗会阴
水太热会加重炎症症状,此外,应使用中性、弱酸性或无皂质清洁产品。
 
5.外阴和肛门的清洁顺序应正确。
经常清洗外阴和肛门,清洁要注意顺序,先清洗外阴再清洗肛门。毛巾和洗脸盆要专用,否则细 菌很容易侵入尿道口。
 
6.多喝开水
预防尿路感染,如果你发现阴道分泌物的味道不正常或感到疼痛等,立即就医。
 
7.不要冲洗阴道
不要冲洗阴道,会破坏阴道的免疫环境,更容易感染疾 病。
 
8.定期体检
定期体检,自查也很重要,如果发现阴道瘙痒、分泌物和异味增多以及下腹或腰痛,首先要警惕妇科炎症,及时就医。争取早发现、早治 疗。
 
女孩子应该做到以上几点,远离阴道炎,如果已经患有阴道炎,一定要配合医生,认真治 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