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总有人要为母亲了解一下老年性阴道炎

发布时间:2020-08-28
       随着年龄增长,各器官开始衰退,人们容易患一些老年性的疾 病,比如老年妇女可能会患上萎缩性阴道炎,也就是老年性阴道炎。一些老年妇女并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病,当出现疾 病症状时羞于启齿。那么作为子女的我们就为了母亲了解一下什么是老年性阴道炎,得了老年性阴道炎怎么办?
 
       什么是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阴道炎多见于绝经后的妇女,由于卵巢功能低下,雌激 素水平下降,阴道壁萎缩,粘膜变薄,阴道内pH值升高,局部抵抗力下降,细 菌侵入繁殖引起炎症。其主要症状是阴道分泌物增多和外阴瘙痒、烧灼感。
 
       得了老年性阴道炎怎么办?
 
       1.不要因为外阴瘙痒而用热水冲洗外阴,这样虽然可以暂时缓解外阴瘙痒,但会使外阴皮肤干燥粗糙,不久之后加剧瘙痒。
 
       2.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裤,内裤应选择宽松舒适,纯棉材质,清洗后在阳光下晒晒。不要用肥皂或液体清洗外阴进行“灭 菌”。由于老年妇女的外阴皮肤一般干燥、萎缩,常用肥皂等有强烈刺激性的清洁剂清洁外阴,会加重皮肤干燥,引起瘙痒,损伤外阴皮肤。正确清洁私处,用温水冲洗外阴,用自己的面盆和毛巾,不要和别人混在一起,保持会阴清洁干燥
 
      3.外阴不适时避免滥用药 物,由于引起老年性阴道炎的细 菌多为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因此不要乱用治 疗霉菌或滴虫的药 物,更不要把外阴阴道炎当作外阴湿疹而乱用激 素药膏,这样会适得其反。
 
       4.由于老年女性的阴道黏膜较薄,阴道内弹性组织减少,在性生活中,可能会出现阴道黏膜及黏膜内血管损伤,使细 菌入侵。因此,在性生活中可使用润滑剂,减少摩擦。
 
       5.注意饮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烟酒。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新鲜蔬菜水果。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