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得了宫颈炎会癌变吗?

发布时间:2020-09-16

我们知道,女性的宫颈部位是很敏感的,当外界的细菌入侵后,极容易引起炎症反应。比如当葡萄球菌、厌氧菌、链球菌、沙眼衣原体、大肠埃希杆菌等病原体进入宫颈后,就可能会导致慢性宫颈炎。

 

需注意:慢性宫颈炎与宫颈癌没有直接的联系,它虽说可能演变出宫颈息肉,宫颈囊肿等疾病,但不会直接导致癌变。

 

但是,需要警惕的是,当宫颈出现炎症时,宫颈黏膜很容易造成破损,这个时候极易让HPV病毒侵入机体,并留存在宫颈的基底细胞中。众所周知,目前已确定高危型HPV几乎是导致宫颈癌的元凶。因此,宫颈炎患者一旦出现免疫力降低的情况,就容易让HPV形成持续感染并发生病变,间接诱导宫颈癌的发生。简单来说,合并HPV感染的宫颈炎患宫颈癌的可能性增加。

当女性患有慢性宫颈炎,要提高警惕,积极进行针对慢性宫颈炎的治疗,清除可能存在的HPV,双管齐下,才能最大限度降低宫颈癌的发病概率。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