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不小心"坐"出的附件炎,你了解它吗?

发布时间:2020-08-19
大多数上班族都是久坐不动的,长时间坐着是办公室里的普遍现象。久坐是许多疾 病的开始,如附件炎等妇科常见病。
 
你知道附件炎吗?
 
在女性内部生殖器官中,输卵管和卵巢被称为子宫附件,附件炎是指发生在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输卵管和卵巢炎常合并有宫旁结缔组织炎和盆腔腹膜炎。
 
为什么久坐会导致附件炎?
 
由于久坐不动,下肢血液循环减慢,体内静脉回流受阻,影响卵巢附件的正常排 毒,时间长了就引发附件炎了。
 
经常穿紧身内裤或紧身牛仔裤,由于透气性差,容易滋生细 菌,导致阴道炎症、阴道炎症上行就可能导致附件炎。
 
女性在分娩或流产时,抵抗力会变得更差,如果病原体通过生殖器上行感染,会影响卵巢、输卵管,还可能扩散到整个盆腔,导致附件炎。
 
月经周期不注意卫生,经期性生活也会引起感染,诱发附件炎。如果女性朋友不慎感染了淋病,也会导致淋病双球菌蔓延,导致附件炎。
 
附件炎的症状
 
附件炎分为急性和慢性,其症状不同。该病在急性期的两个常见症状是腹 痛和发烧。腹 痛通常表现为下腹两侧疼痛,有时下腹一侧比另一侧更痛。慢期患者可能出现白带增多、月经增多或经期延长等症状,或阴道不规则出血,并伴有腹胀、腹泻等肛肠症状,或出现尿频、尿急等膀胱症状。
 
附件炎的危害
 
1.宫外孕:慢性附件炎可引起输卵管粘连,如果输卵管管腔堵塞,很容易引起异位妊娠。
 
2.生育困难:慢性附件炎会引起输卵管粘连,影响输卵管的正常功能,不能将卵子带进输卵管,使卵子与精子相遇,造成受孕困难。
 
3.内分泌失调:卵巢控制女性内分泌,如果卵巢炎症会使其无法发挥正常的生理功能,导致内分泌紊乱。
 
4.引起其他疾 病:当输卵管因炎症粘连时,会出现输卵管积水、积液或脓液。
 
怎么预防附件炎?
 
避免久坐,工作中经常起来走动,喝杯水,或者看看窗外。
 
其次,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清洁外阴,勤换内裤,勤换卫生巾,经期避免性生活。
 
多喝水,避免疲劳,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注意饮食调节,多吃清淡食物,少吃辛辣食物。
 
坚持训练,提高自身抵抗力,定期检查,积极治 疗妇科疾 病。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