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广大女性朋友看过来~要想免受宫颈疾病侵扰,防大于治!

发布时间:2023-03-17
宫颈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女性健康问题的热点与焦点,其发病率高、病种复杂、症状明显且影响重大。虽然绝大部分宫颈问题都是良性疾病,但长期未得到治疗的一些良性宫颈疾病不仅影响女性生活质量,严重者甚至会恶化威胁女性生命。
 
很多女同胞可能只听说过或仅仅知道宫颈,却不了解宫颈。今天,我们就一起去了解它,共同捍卫我们的健康吧!

 
什么是宫颈?
 
宫颈是女性生殖系统的重要组织器官之一。顾名思义,宫颈就如同好子宫的“脖颈”,连接子宫体和阴道,长度大约在2.5~3厘米左右。宫颈能够起到阻止病原体进入内生殖器的作用,但同时,由于宫颈的皱裂较多,细菌等病原体容易潜伏在这些褶皱处,因此宫颈也是一个容易患病的部位。
 
什么是宫颈疾病?
 
宫颈疾病是一大类疾病,包括宫颈部位的炎症、损伤、肿瘤等一系列疾病,是妇科常见的疾病之一。
 
宫颈有问题为何自己没感觉?
 
这是因为宫颈处于阴道比较深入的位置,它有宫颈粘液会产生自我保护作用,有些宫颈疾病的早期是没有症状的,这种情况下身体是无感觉的,例如有些宫颈恶性疾病是没有出现白带异味,出血等病症,所以需要通过定期的筛查来发现。

 
宫颈疾病的高发人群
 
1、出现白带异常、外阴瘙痒、下腹坠痛、腰酸乏力、月经不调等症状者;
 
2、性伴侣过多以及有性生活史3年以上者;
 
3、经常及不定期服用避孕药者;以及有过流产史者;
 
4、已生育女性以及生育早的女性;
 
5、性生活过早的女性;
 
6、多生产者,如三胎以上的女性。
 
最后,要想科学防范疾病,应定期进行妇科检查,以免发生不良后果,大家记住了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