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阴道炎的这些“帮凶”,你是不是还不知道?!

发布时间:2022-12-12

说起女性朋友们的噩梦,相信“阴道炎”应该榜上有名吧?!不少女同胞表示简直恨得牙痒痒的,不仅瘙痒难耐,还反反复复发作……

俗话说“十女九炎”,可以说大部分女性一生中都曾遭遇过不同程度的妇科炎症,日常生活中稍不注意,就容易招惹到它。

 

 

那么容易引起阴道炎的因素都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认识一下这些讨人厌的“帮凶”叭。

 

易引起阴道炎的因素
 

 

一:机洗内衣裤

有很多女性为了节省时间会直接把内衣裤扔到洗衣机和外穿衣物一起清洗,其实这是不对的哦。

因为混合的衣物里可能藏匿了很多的致病菌,特别是霉菌,当这些霉菌附着在内裤上面,而消毒、晾晒不彻底时就很容易趁机进入阴道,促使阴道炎的发生。

 

二:频繁、不洁的性生活

如果房事太频繁或者性伴侣过多,女性的私密部位可能会来不及调节内环境,使得其不利于乳酸菌的生长,从而诱发妇科炎症。

另外,性生活不洁,比如双方进行房事前没有清洁,或者男性包皮过长没有好好打理,带菌进入,也可引起炎症。这种情况下,夫妻需同诊同治。

 

 

三:擦屁股姿势错了

很多人擦屁股时是从后往前擦,其实这是错误的哦,应该从前往后擦。这是因为女性的阴道、尿道离肛门很近,如果从后往前擦,则易将“粑粑”中的致病菌携带入阴道和尿道中,引起感染。

 

四:过度清洗私密部位

不少女性朋友喜欢买私护洗液来清洗或冲洗,其中有一些成分,使用后会使人产生清凉感。但其实女性阴道本身具有自净功能,如果乱用清洗液频繁冲洗,则可能会杀死乳酸杆菌,破坏阴道里正常的酸碱度,易引起微生物感染。

其次,女性私密部位含有丰富的血管,不正确地使用清洗液,还可能会损伤私密部位黏膜而引起出血;建议平时私密部位清洁用温水适当清洗即可。

 

五:常穿紧身裤、化纤内裤

建议女性不要经常穿紧身牛仔裤、健美裤、化纤内裤、弹力连裤丝袜等,因为这类裤子紧裆、包臀,布料又密不透风,是细菌滋生的“温床”,捂久了,也很容易导致炎症的发生。

 

 

六:使用质量差的卫生巾、纸巾

使用质量不过关的卫生巾和纸巾,也可能会导致私密部位受到污染,病菌滋生,从而引起阴道炎。

七:特殊时期或某些疾病引起

怀孕期间的女性,以及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的女性,其私密部位内环境也可能会发生改变,适宜真菌生长繁殖,从而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并使阴道炎反复发作。

此外,如宫颈炎患者,由于宫颈分泌物的增加,也可能会滋生致病菌,诱发阴道炎。

 



患上阴道炎应该怎么办?
 

一旦发现自己得了阴道炎,哪怕并不严重,也千万不能忽视!建议应积极地就诊配合治疗,因为若不及时治疗,后期可能会导致炎症互相蔓延和交叉感染,带来并发症,对身体的内分泌系统产生不良的影响,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导致身体部位的恶性病变。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阴道炎想要从根源治疗,不仅可能要使用药物,同时也要从日常的生活习惯中入手。希望女性朋友们的能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定期做检查,预防炎症的发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