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爱干净就不会得妇科炎症吗?

发布时间:2021-12-15

提到妇科炎症,不少女性会将妇科炎症与个人卫生关联起来,认为只要爱干净,炎症就会远离自己,但妇科炎症可不是这么简单的。

由于女性的生殖器官相比体内其他器官面对病原菌更容易受到侵袭,所以很多女性都可能会患上妇科炎症。今天,就带大家科普妇科炎症的日常病因。
 

1

经常使用劣质卫生巾

女性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会略微下降,防御力下降后,也就更容易遭受细菌感染。所以这个时候,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重私处的卫生,选择正规合格的产品,才能避免滋生更多的细菌,阻止妇科炎症的发生。
 

2

过度清洁

女性的阴道敏感而脆弱,既不能不爱卫生也不能过度清洁。如果一味地配合着私处清洁液来进行清洁,反而可能会刺激阴道,破坏阴道正常的菌群结构,从而诱发感染。正确的清洗方式是用温开水进行清洗,无需过于频繁。
 

3

手术操作过程中感染

妇科手术十分常见,如人流、宫腔镜检查等。如果使用器械消毒不彻底或者手术过程中护理不当,都可能会给病菌入侵提供有力条件,导致妇科炎症的产生。因此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检查是明智的选择。
 

4

性生活不洁

性生活是细菌传播的主要途径,尤其是性伴侣过多或性生活过于频繁的女性而言,患有盆腔炎、阴道炎等妇科炎症的风险更高。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妇科炎症不光会给女性带来瘙痒、疼痛等问题,不少慢性炎症还需要较长的治疗时间,也考验着女性朋友的耐心,甚至出现经久不愈的情况。所以女性朋友们平日里要多多关注健康,定期进行检查,避免出现妇科炎症。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