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妇科炎症为何会反反复复?

发布时间:2021-12-09

据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妇女的调查,大部分的育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炎症,而已婚女性妇科炎症的发病率则更高,并且部分妇科炎症还反反复复,经久不愈,俨然成为广大女性朋友的一大困扰。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的炎症,具体包括女性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
 

那么,妇科炎症为何会反反复复呢?

 

1、私处清洗方法不正确

部分女性朋友用肥皂、浴液清洗外阴,或用抗生素或中药浸浴,这虽然能暂时缓解症状,却容易影响菌群平衡,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致使炎症反复发作。
 

2、频繁使用卫生护垫

卫生护垫的透气性较差,经常使用护垫容易使私处不透气,长期使用就容易引发炎症。
 

3、性生活不洁

不洁性生活会使外来细菌被带入,残留阴道的碱性精液改变阴道正常的环境,从而导致炎症的复发。

 

4、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长期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不仅可能会加重内脏热毒,还可能引起妇科疾病。
 

5、用药疗程不足

用药疗程不足是妇科炎症病人常见的问题,部分病人治疗后由于症状得到缓解或消除而自行选择停止用药,不再配合医生治疗,结果使病菌受到抑制,而疾病尚未彻底治愈,当阴道PH值发生改变时,妇科炎症就可能会再次复发。

此外,有部分患者疗效不佳时频繁换药,这也可能是导致炎症久治不愈的原因。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女性朋友们日常中一定要多多关爱自己,多多了解妇科常识,定期做妇科检查,如发现自己也出现炎症相关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就诊治疗,保护好自己的身心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