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妇科炎症忍忍就好了?当心它形成恶性循环!

发布时间:2021-11-15

妇科炎症可以说是女性的一种伤痛,从来不想沾上,可它偏偏时不时就来“探访”,困扰着很多女性的身心。甚至有些女性朋友有了妇科炎症也不敢说出来,既不敢跟丈夫交流,也不敢去看医生,就自己默默承受着……
 

然而妇科炎症并不会因为沉默而离开,反而可能会因为不及时去医院诊治而变得更严重,形成恶性循环!

 

为什么会患上妇科炎症?
 

导致妇科疾病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不洁的夫妻生活,月经周期护理不当,贴身内裤不洁,经常爱吃甜食或者多次人工流产等,这些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患上妇科疾病,引起炎症。
 

性生活不洁

频繁发生性关系、同房前双方没有做好清洁工作或者拥有多个性伴侣等等,性生活过程中都可能会把细菌带到女性体内,进而引起妇科炎症。
 

清洗方法不当

这里是指私处的护理清洗。这个很简单,大部分的女性朋友对于自己的私处护理还是相当重视的,不过私处的清洁护理你真的做对了吗?

女性私处不需要清洗阴道里面,因为阴道本身就有自净功能,如果频繁的、过多的清洗阴道里面,容易引起菌群的失调,进而易引起妇科炎症。
 

多次人流

人流本身对女性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除了可能会带来的习惯性流产等外,伴随而来的还有一系列的妇科炎症,比如附件炎,急性和慢性盆腔炎等。

 

免疫力下降

妇科炎症的发生和女性的免疫力也有极大的关系,经常性的熬夜、作息时间不规律、日常饮食结构不规律等,都可能会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易引起妇科炎症的出现。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
 

性卫生:节制和套套一样重要!性生活前后一定要清洗,保持干净,尽量避免多个性伴侣。
 

正确清洗外阴:避免频繁用洗剂洗液等清洗阴道,一般情况下,女性私处每天用清水清洗即可。清洗完、上完厕所后擦拭时从阴道向肛门方向擦拭。还有就是保持内衣裤的清洁,注意勤换内衣内裤。
 

避免反复人流:女性朋友一定要爱惜和保护好自己,在暂时没有生育计划的前提下,一定要采取必要的避孕措施,正确避孕,避免反复人流带来的危害。可使用避孕套,减少细菌感染。
 

适当锻炼:适当锻炼、运动可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另外,学会调节情绪、适当减压,保持乐观心态也很重要。

注意饮食:合理饮食,营养要搭配均衡,尽量清淡。生活作息要规律,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女性朋友们平时一定要多多关爱自己,多多了解妇科常识,定期做妇科检查,如发现自己也出现相关症状,切记不要默默忍受,一定要及时去就诊,治疗,保护好自己的身心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