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容易引起阴道炎的习惯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07-28

  可是,你能想到吗,爱干净应该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太爱干净是会患上阴道炎的。妇科医生表示,随着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重,很多女性在平时的生活中开始注重起个人的卫生问题,但是一些看起来很卫生的行为却正好为阴道炎提供了便利,为女性的健康埋下了隐患。

  容易引起阴道炎的习惯主要有以下几种:

  长期使用护垫

  许多女性都以为,使用护垫可避免阴部和内裤的直接接触,有助于保持阴部环境清洁。这种想法是很错误的,长期使用护垫,容易阴部透气不良,长此以往很容易感染阴道炎。所以,如果要使用护垫,只在月经将净或月经将至的短期内使用。

  久坐不动

  习惯久坐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甚畅通几乎是人人都知晓的了,但更加重要的是,长时间久坐的女性会阴部透气不良,血液循环受阻,也比较容易发生感染。这一点是上班族女性尤其要注意的。

  盲目使用阴道洗液

  女性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避免盲目使用洗液带来的细菌感染。因为有很多女性在感到阴部不舒服的时候,通常都会到药店去购买阴道洗液回来用。其实,频繁使用阴道洗液,对阴道内环境会造成很大的破坏,反而会导致阴道炎 的加重。虽然正常阴道内有多种细菌存在,但由于阴道与这些菌群之间形成生态平衡并不致病。如果过分讲究卫生,每天用洗液清洗阴道,破坏了阴道的生态平衡, 不利于乳杆菌的生长。阴道平衡一旦被打破均可使其他致病菌成为优势菌,引起炎症。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