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这几个坏习惯,让妇科疾病找上门

发布时间:2020-07-30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感染妇科疾病和性生活有着很大的关系,一般做妇科检查也是有性生活之后才会考虑的问题。但是,其实得不得妇科病,和有没有性生活,其中并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哪些不好的习惯会导致妇科病的发生呢?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
 
 
1、私处过度清洁
 
有些女性特别爱干净,觉得阴道是“洗洗更健康”。其实阴道里的各种菌群形成了天然的酸性环境,有自洁的能力,就算一般的外来病原体跑了进去也难以生存。如果反复清洗,甚至用上各种洗液,就很容易破坏这道天然屏障。
 
 
2、经期不注意卫生
 
经期不注意卫生、坐浴、经期性生活、使用不洁的卫生用品等很容易将病菌带入女性生殖系统。女性生殖系统在此期间十分脆弱,病菌一旦侵入,将带来一系列炎症,如宫颈炎、宫颈糜烂、阴道炎等。
 
3、一痒就抓
 
很多原因都会导致外阴瘙痒,比如使用某些含香精的清洁产品、性生活不卫生、阴道干涩等。一旦发生瘙痒,“抓和挠”只会让症状越来越严重。
 
4、没有定期检查的意识
 
很多妇科疾病在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像宫颈癌、卵巢肿瘤、子宫肿瘤等。妇科体检可以帮助女性朋友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早发现潜在问题,防患于未然。特别是女性有了性生活后,更应该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