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嘿,朋友!请对你的“菊花”好一点!

发布时间:2020-05-14

平时久站又久坐,爱喝酒、爱吃辣,顿顿辣椒不离手,反正没病没痛嘛,造作呗!

可是万万没想到,在连续便秘了三天之后的某一天,我终于“解放”了,但是悲剧也发生了——

感觉自己的“菊花”好像碰到了油泼辣子般的酸爽!擦的时候明显感觉到有异物感,一回头发现纸巾都是血,起身穿好裤子后总感觉“菊花”夹着什么东西...

找度娘问了问,我好像......得了痔疮!

为什么痔疮会找上我!!!晴天霹雳啊!我仿佛已经看到了火锅离我远去!

痔疮是个啥?

痔疮这个东西呀,是一种位于肛门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以发病。而且这种病是人类独有的,动物不会得痔疮。

在很久很久以前,人类的祖先选择了直立行走,使上肢得到了解放,大大扩展了脑容量,让人类进化繁衍至今,成了现在的“高等生物”。

俗话凡事有利就有弊啊,这样做的副作用就是导致人类的直肠静脉进化没有跟上,没有形成像四肢静脉那样的静脉瓣,如果遇到久坐、久站等情况就很容易造成反流,引起血液淤积,使静脉血管扩张形成静脉曲张团,从而就形成痔疮。

跟人类进化相比,小“菊花”受点苦还是不要紧的嘛!

痔疮都有啥症状?

听说“十女九痔”,吓得小编赶紧偷偷检查一下小“菊花”。其实痔疮的症状很好辨别的哦!

1、便时出血、痔块脱出。根据严重程度,出血以及脱出情况不一。

2、疼痛。痔块脱出嵌顿,出现水肿、感染时,局部疼痛剧烈。或者外痔有血栓栓塞时,也会引起剧痛。

3、痛痒。肛门周围痛痒,甚至出现皮肤湿疹。

有了痔疮怎么办?

痔疮这个东西,长的地方比较私密,让人确实不好开口寻医问诊,但是也不能不治疗啊!症状严重的话可是会影响正常生活的!

如果实在不想去医院,轻微的痔疮可以试试下面这些方法:

◆便后用清水清洗肛门,少用纸擦,干净又无磨损。让菊花清爽绽放,心情好才能好得快。

◆每日温水坐浴15分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以加点高锰酸钾,杀菌消毒。

◆ 如果有疼痛瘙痒等不适,导致不能坐下,强烈建议买个肛门保护垫。它是个透气垫,中空的设计,能让肛门悬空透气,促进静脉血液回流,加速水肿消除和伤口愈合,同时避免压痛。

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还是不要羞涩了,去医院看一下,拿点药,毕竟“菊花”还是比面子重要滴!

当然啦,治疗痔疮很好的方法就是预防了!平时多注意身体锻炼,不要老是一坐就是一整天,可以偶尔站起来走走;也不要老是揪着辣椒不放啦,好吃的这么多,放过辣椒吧!吃得清淡点也很不错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