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夏季是妇科病高发季节,这些习惯要注意了!

发布时间:2020-05-12

夏季是女性妇科疾病的多发阶段,夏季潮湿闷热的天气给各类妇科疾病提供了“方便之门”。因为夏天的温度高,适合病菌大量滋生,传染病也容易泛滥,从妇科疾病从生理角度看,夏季人体比较敏感,抵抗力差。

夏季哪些妇科疾病容易“找上门”?

1、阴道炎

夏季发病名列全年首位的女性疾病是阴道炎。这种疾病常伴有外阴异常瘙痒,时有灼痛感,阴道分泌物增多,有些许异味等典型症状。

2、尿道炎

到了盛夏,女子尿道和膀胱容易充血、肿胀,当出汗多、饮水少时,尿液少且浓,不能及时将入侵的细菌冲洗出去,增加了细菌感染机会。

3、宫颈炎

夏天因宫颈炎导致的白带增多,会使女性有非常不适的感觉,尤其在黄梅季节,空气湿度本身就很大,过多的白带会使女性觉得下体有湿湿的感觉,浑身不自在。

4、盆腔炎

盆腔炎主要是由产后或流产后感染、宫腔内手术操作术后感染、经期不卫生、邻近器官的炎症直接蔓延、慢性盆腔炎急性发作等。
 

妇科炎症
 

生活中哪一些习惯容易诱发妇科病?

清洁过度,有些女性夏季洗澡过频,破坏了女性阴道内弱酸性的环境,使得抵抗能力下降,容易感染;

夏季里,如果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或食量减少等,会使机体抵抗力降低,加上出汗多、饮水少,致尿液减少、变浓,不能及时将细菌冲走;

过度吃冷饮,天气炎热,吃冷饮和吹空调成了很多人的解暑之道,过多食用冷饮或空调温度太低易受凉,都可诱发盆腔炎等。
 

预防妇科炎症

面对炎热的夏天,女性怎样要预防妇科疾病?

夏季少穿紧身裤

夏天女性出汗比较多,汗液中的部分有机物对霉菌来说,是很好的“粮食”,紧身裤为霉菌繁殖营造了一个独特的高温潮湿环境,都给霉菌性阴道炎提供了一片“肥沃土壤”,非常容易引发妇科炎症。

不要长期使用碱性皂

夏天洗澡频频,过度“讲究卫生”,对私密处的高度清洁会破坏人体自身免疫系统的平衡。夏季洗澡不宜过多,一天一两次就好,洗澡的时候也不要针对私密处进行特殊的清洁,用清水即可,更不要长期用碱性肥皂或药物清洗下身。
 

今天的“防护招数”就讲到这里了! 疫情期间出门大家还是要戴好口罩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