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为什么会发生产后尿潴留

发布时间:2020-12-15
       生过宝宝以后,有些产妇会发现一个悲哀的事实——膀胱充盈但是排不出尿!问了问其他生了孩子的小姐妹,才知道这是产后尿潴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产后尿潴留的原因
 
 
       生理因素:在分娩的过程中,膀胱和尿道受到压迫,出现充血、水肿,尿道变窄;此外,怀孕后腹壁处于紧张状态,而分娩后腹壁变得松弛,膀胱失去限制而扩张。这些都是导致尿潴留的原因。
 
 
       心理因素:排尿时会增加腹压,从而使得伤口疼痛,产妇因而产生畏惧心理,怕排小便,从而发生尿潴留。此外,如果是剖腹产的产妇需要在床上排小便,产妇可能因为不适应而导致了尿潴留。
 
 
       产后尿潴留如何预防
 
       
       为了预防尿潴留,需要先消除恐惧。产后要适量饮水,产后4小时,即使没有排尿感也要主动排尿。可以用搓热的手轻轻按摩小腹,或用热水袋热敷腹部膀胱区有利于排尿。打开水龙头,听流水声,利用反射排尿产生尿意,促进排尿。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