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阴道炎反复发作,可能是因为这些原因

发布时间:2019-07-11

阴道炎是女性较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种类繁多,女生患上了阴道炎会很麻烦,有些女生还会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非常痛苦,造成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擅自用药

有些患者在发现自己出现白带增多、外阴瘙痒等症状时会选择自行用药,这样是不对的,阴道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如果不了解致病原是什么就自行用药,治疗没有针对性,不仅不能改善症状,甚至会加重病情。因此当阴道出现不适时,一定要先就诊查清病因,对症治疗。
 

治疗不当

治疗阴道炎,本质在于重新培育大量乳酸菌,以恢复阴道内的菌群平衡,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消除致病体的生存环境。但是,目前的治疗大多是单纯依赖药物治疗,无论是口服的抗生素类药物,还是栓剂类阴道塞药,或是阴道洗液类药物,如果单独使用,不仅不能完全灭杀致病体,反而会灭杀乳酸菌。虽然炎症缓解了,但是一旦停止用药,残余的致病体很快就会大量繁殖,使炎症复发。
 

中断治疗

有些姑娘在治疗过程中,自我感觉症状减轻就停止用药了,这样很容易导致阴道炎复发哟,在刚开始治疗用药时,是因为病菌被大量消灭,治疗效果会比较明显,但此时阴道内的菌群还没有恢复,如果自行停止治疗,致病菌不仅会快速繁殖而且耐药性也会增加。
 

其他原因

有些患者阴道炎复发与卫生习惯不佳、长期服用抗生素、或者和患有糖尿病有关,这些都可能导致阴道内菌群失调,致病菌大量繁殖,另外如果阴道炎治疗时伴侣没有配合治疗,也容易通过性生活再次被传染而复发。
 

患上阴道炎以后会出现很多症状,大部分女生会出现瘙痒,疼痛,白带增多等,对女生的健康和生活都造成了影响,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造成严重的后果,除了积极治疗以外,在平时也要积极预防阴道炎的发生,我们来看看应该怎么做。
 

阴道炎反复发作

生活中如何预防阴道炎

1、注意个人卫生。每日用温水清洗外阴,切忌盲目使用阴道洗液、或者反复自行冲洗阴道,这样阴道的正常微生物环境都改变了,自身防线被瓦解,十分容易被外界致病菌突破。

2、勤换内衣裤。不要穿紧身内衣裤,选择透气的棉质内裤,这样能保证阴部清洁干爽,减少细菌生长的概率。

3、加强锻炼和休息。不要熬夜,熬夜会降低身体对疾病的抵御能力,保持充足的睡眠,常锻炼,提高自身抵抗力。

4、性生活要节制。不要过于频繁,注意性生活和伴侣的卫生。

5、保持好心情。不要自己吓自己,放轻松,学会给自己减压,丢掉紧张和焦虑。

6、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及早发现疾病的发生,及时治疗。
 

姑娘们在平时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预防疾病的发生,养成定期去医院检查的好习惯,如果已经患上阴道炎的姑娘,也不要过于焦虑,及时去医院检查就诊,积极治疗,谨遵医嘱用药,很快就会康复了,千万不要自己随便用药,以免加重病情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