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产后妈妈看过来:盆底疾病难自愈,健康检查不可忽视!

发布时间:2023-03-12
一年一度的妇女节刚刚过去,不知道大家都为自己、为身边的女性朋友们送上了什么样的礼物,除了物质上的关怀以外,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关注女性朋友的健康也很重要。例如当我们进入新身份——妈妈,产后健康问题就可能已经随之而来。

 

打喷嚏或大笑时漏尿、时常感觉尿频尿急、下腹坠涨、阴道疼痛…当出现这些问题时,那么我们就要警惕,是不是盆底肌功能受损,需要进一步的治疗了。

 

根据中国妇幼保健上发表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盆底功能障碍的发病率为百分之三十六点七至四十八点一,且伴随着年龄增大呈增长趋势,广大妇女朋友需知:盆底疾病难以自愈,科学就医才是关键。
 

 

01
出现盆底功能障碍如何就诊?
 

盆底肌受损具体表现为以下几种:

尿失禁(咳嗽、打喷嚏、提重物时不自主漏尿;经常因为来不及上厕所引发漏尿)

盆腔脏器脱垂(阴道下坠感明显、阴道口有异物感)

慢性盆腔疼痛(小腹部出现疼痛、性生活痛)

性功能障碍(性高潮缺失、性欲缺乏、性生活不和谐)

当出现盆底功能障碍时,建议各位女性朋友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通过评估准确了解自己的盆底肌受损情况,切勿盲目进行运动修复。

 

02
产后42天检查有必要吗?

 

部分妈妈可能会有疑虑,既然盆底功能出现问题会有症状表现,那等出现症状再进行检查不就行了,何必再进行产后42天检查呢?

 

事实上,盆底功能损伤是一个慢性发展的过程,没有症状不代表盆底就处于健康状态,有时候盆底功能的变化不易察觉,等到出现症状再干预,既耽误了治疗时间,又给我们的身心带来了进一步的影响。

 

因此建议各位产后妈妈及时进行健康体检,早发现早治疗。
 

 

03
盆底功能障碍高发人群有哪些?

 

产后女性:妊娠、分娩是导致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主要原因

围绝经期女性:随着年龄增长,雌激素水平下降,盆底支持组织萎缩和缺乏张力,导致盆底疾病多发

过度肥胖的人群:过大的体重压迫而导致盆底损伤

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的人群:此类人容易使盆底肌肉疲惫易导致盆底支持结构受损

由于其他疾病造成盆底肌肉、神经损伤的人群:如手术造成的盆底肌肉、神经损伤而导致的继发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盆底康复治疗对于盆底整体功能的预防、恢复和改善、患者生活质量的提高都很重要,一旦出现类似情况,积极配合治疗才是关键。码住这份健康攻略,关爱自己健康,尽情享受原本美好的生活吧!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