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产后42天检查是智商税?一文教你对产后康复形成正确认识~

发布时间:2023-03-07
很多孕妈妈们都知道,产后月子期间是我们养好身子、恢复身体健康的良好时机。因此月子里的维养便显得十分重要。但不知道妈妈们有没有留意过生产完医生所交代的:产后42天记得带着宝宝回来复查。
目前,仍有很多人对产后42天检查形成完整的认识,为什么产后42天如此重要呢?
 
为什么是产后<42天>检查
 
由于从胎盘娩出到产妇全身各器官除乳腺外恢复至妊娠前状态需要至少42天。所以一般建议妈妈们在产后42天进行检查,但这并非要求检查一定要在产后第42天进行,产后42-56天进行也没有问题。


 
产后42天检查项目
 
(1)全身常规检查
产后42天会对产妇的体重、血压、血糖、血常规等方面进行检查,衡量身体综合恢复情况,对于孕期曾出现高血压、高血糖的妈妈来说,产后42天检查则更加重要。

(2)子宫检查
在子宫检查中,医生会针对产妇的恶露情况进行判断分析。一般正常产褥期过后,产妇的恶露都会干净,如果还有血性分泌物等,则可能是子宫恢复不佳或有其他的病症,需要对症下药。

(3)乳腺检查
通过乳汁分泌情况,看是否能够满足婴儿的生长发育需要,以及检查产后妈妈是否有乳腺炎或者乳房包块,以便及时处理。

(4)B超检查
了解盆腔内生殖器官是否恢复以及检查子宫是否出现残留物等,一般在产后尽量注意,根据身体情况及时进行复查,如果有异常要及时进行处理。

(5)盆底检查
孕妈妈在孕期子宫日益增大,重力压迫盆底的肌肉、韧带,分娩时给盆底肌肉、韧带等组织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弹性明显下降。
 
盆底损伤轻者阴道松弛、性生活不满意或小腹坠胀等,严重的会出现尿失禁、子宫脱垂等疾病,所以产后42天后需进行复查。如检查出盆底肌松弛,可通过治疗与运动进行恢复。


 
由于怀胎十月及分娩总会不可避免地让身体出现一些损伤,因此宝妈们最好还是应该和医生建议的一样,不仅做好月子,更要做好复诊,千万不能再偷懒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