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盆底健康|产后比起身材的恢复,无比重要的还有它!

发布时间:2022-11-15

说到产后恢复

很多宝妈的第一反应

应该是身材的恢复叭?!

恨不得一夜之间

恢复到孕前的S型曲线

 

但你是否知道?

产后恢复中

还有一项无比重要的修复呢?

那就是盆底康复啦~

 

临床上

有很多产后妈妈都会

遇到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它是一种常见的健康问题

虽不危及生命

不过却严重影响患者的

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

 

 

01
什么是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pdlvic floor dysfunction)简称PFD,主要是以盆腔支持结构的缺陷、退化、损伤以及功能障碍造成的一组疾病,严重影响女性生活质量。

 


 

 

02、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有什么表现?
 

盆底功能障碍的表现诸多,轻者可能只表现为阴道松弛,性生活不满意或小腹坠胀感,以及便秘,尿频等不适。重者则可能出现尿失禁,子宫脱垂,膀胱直肠膨出等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患者主要表现为咳嗽、喷嚏、大笑甚至行走时不自主漏尿子宫脱垂的患者常为阴道口有异物脱出,影响行走,伴有下腹坠胀感等。

 


 

 

03、什么是盆底康复治疗?
 

一般盆底功能康复是利用生物工程技术,生物信息原理,凭借高科技的治疗仪,通过采用不同频率、能量的电刺激及生物反馈训练,唤醒被损伤的盆底神经肌肉,增加盆底肌肉肌力和弹性,使盆底功能得到恢复。

 

 

盆底肌肉康复训练不仅能帮助产后妈妈们恢复身材,更重要的是产后42天以后对盆底肌肉针对性的训练,能够预防、减轻膀胱脱垂和子宫脱垂等危害,能更好地降低可能因生育引起的尿失禁困扰。

此外,产后盆底肌肉康复的直接效果是对阴道松弛的治疗,以提高生育后夫妻性生活质量预防和治疗产后尿失禁,盆腔器官脱垂等,更好地改善了女性盆底肌肉组织损伤的问题。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产后妈妈们,由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与妊娠、分娩密切相关,产后及时进行盆底肌肉评估检测并开展康复训练,是极其重要的预防方法。希望各位宝妈都能关注盆底健康,遇到问题及时就诊治疗,避免它的侵害~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