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产后盆底肌康复有什么办法吗?一起来看看吧!

发布时间:2021-11-29

有人说妈妈是超人、为母则刚,但他们根本不知道,为人母的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还有些根本说不出口的“尴尬”。

一打喷嚏、咳嗽就漏尿,抱孩子、提重物也漏尿,尴尬、自卑、社交障碍,生育带来的后遗症让许多女性失去了正常生活。然而这一切,可能是由于生产到导致的盆底肌松弛。那么,产后盆底肌康复有什么办法吗?

 

盆底肌康复方法

 

01

可以坚持做盆底肌凯格尔训练
 

适合轻度压力性尿失禁。收缩肛门及阴道,每次收缩10秒,休息10秒,每次练习30次,每天练习三次。
 

02

电刺激生物反馈疗法

这属于行为疗法,需借助治疗仪,根据生物反馈治疗原理,将人体内部的生理过程产生的生物电活动信号加以放大,转换为以视觉或听觉形式呈现出来,使人得以了解自身的机体状态;并通过学习和训练达到矫正、恢复不正常的生理变化。
 

产后修复的黄金时期?
 

产后能够自动痊愈的盆底肌损伤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的盆底肌筋膜或者神经的损伤,是不可逆的。因此,把握合适的时机进行训练和检查尤为关键。
 

黄金期产后42天—6个月内,属于产后女性恢复的黄金期。此时,产后的身体较为脆弱,各项身体指标均处于严重失衡状态,如果没有利用这段时期进行很好的产后康复,很容易将小问题耽误成大病。
 

理想期产后6个月至一年半以内,属于产后女性的理想恢复期。即使错过了黄金期,在理想期里恢复肌体损伤,也不失为较好的时机。

产后一年半至三年内,属于产后女性的恢复末期。在这个阶段,应进行综合调理,使身体机能达成较佳平衡,平稳过度到正常生活阶段。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
希望每一位妈妈都能重视盆底损伤这个隐形的伤害,提前干预、及时治疗和训练,早日恢复健康、美丽和自信!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