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妈一定要了解的产后盆底肌知识,一起来看看~

发布时间:2021-11-10

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年轻妈妈们都非常重视产后修复,但是对于盆底肌修复却并不太熟悉。

事实上,产后盆底肌修复非常的重要!!!因为这个可能会影响到女性往后几十年的生活。

 

什么是盆底肌?
 

支撑着盆底的肌肉群被称为盆底肌。

盆底肌在我们人体内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可以说承担着三大生理机能:支撑盆腔脏器的功能、括约功能、性功能

 

为什么会出现盆底肌损伤问题?

 

没错,就是怀孕、分娩,还有包括年龄、体重、负压等原因。

怀孕:腹腔压力、盆腔脏器的重力,使盆底肌肉处在持续受压中逐渐变得松弛

分娩期:分娩前,身体会分泌松弛素迎接分娩;自然分娩时,松弛素加上胎头的挤压扩张,肌肉群完全处于松弛状态甚至损伤。

 

盆底肌损伤会出现哪些问题

 

1. 盆腔器官脱垂

2. 排尿/排便障碍:如果盆底肌松弛或紧张,盆底肌功能下降,可能会出现漏尿、大便失禁、尿潴留、便秘等问题。

3. 性功能障碍:松弛、疼痛这些都是盆底肌功能下降的常见的导致产后夫妻生活不和谐问题。

4. 盆底痛:很多妈妈生完宝宝后,会出现莫名的下体痛,持续时间至少6个月,疼痛部位在盆底、脐平面以下、腰骶或臀部。

·

如何改善盆底松弛问题?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顺产42天、剖腹产60天后,宝妈应及时去医院复查,掌握自己的盆底肌力情况,根据医生建议做盆底肌修复。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