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医生推荐|不容忽视的产后康复,让你保持健康优美体态!

发布时间:2021-11-05

都说“爱美是女性的天性”,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重保养,不仅在面部上注重护肤,在身材管理上更是大费心思,尤其是生产完后的妈妈,也开始重视起产后修复。

然而也有很多妈妈不知道产后修复到底是修复什么?疑惑真的有必要做修复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们在怀孕4周后,身体会分泌出可以使韧带松弛的荷尔蒙,使得关节部分变软,便于分娩,而此时腹直肌、盆底肌、和骨盆等会变得松弛,耻骨也会过度分离。
 

而这些器官组织松弛后,原本承重子宫和内脏等器官的容器作用也会变弱,所以,很多妈妈在产后会出现腰酸背疼,阴道松弛、压力性尿失禁等情况,严重者还可能造成子宫等器官的脱垂……所以,产后去复查的时候,医生会建议宝妈们及时进行产后修复。

 

产后修复到底修复什么

 

1、修复腹直肌
 

有很多产后妈妈反应说在月子期之后,腹部出现很多赘肉,怎么也减不下来,可能就是腹直肌分离所导致的。

腹直肌分离1指算正常(腰酸疼)

腹直肌分离2指要重视(脊柱变形)

腹直肌分离3指需修复(腹部肥胖)

腹直肌分离4指时肌肉张力不足(脏腑易移位下垂)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2、修复骨盆和盆底肌
 

生完孩子以后,假如不做修复,一般情况下,骨盆是很难恢复以前严密的状态的。然而耻骨结合部长期分离,就可能会形成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01

骨盆变形,闭合不全,会牵拉腰部四周的肌肉向左右扩张,使得腰部神经受到压迫而引起疼痛。

02

从腰部经过后背到肩部的肌肉生硬,进而影响血液的流通,因此易引起肩膀腰背疼痛,脊椎变形、长短腿、浮肿、神经麻木、痛经、体寒等疾病。

03

荷尔蒙降低,胯骨增宽、阴道松弛、子宫下垂、尿失禁,性福指数降落等。

04

失去曲线,臀部下垂外扩,内脏下垂,腰腹突出,臀部下垂,松弛等。

05

盆底肌松弛,还易患盆腔积液,女性妇科炎症重复发作,还可能会导致便秘,体内肠道毒素难以排出。
 

另外,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误区,以为剖腹产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其实不是的,无论是剖腹产还是顺产,妊娠和分娩后,妈妈们的骨盆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虽然产后妈妈的身体会自然恢复,但是,像腹直肌、骨盆、盆底肌等如果不及时修复的话,是很难恢复到产前的健康状态。温馨建议产后妈妈们一定要及时去做腹直肌、骨盆、盆底功能评估,及时针对性进行修复训练,早日恢复自身的健康以及优美的体态~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