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如何修复产后腹直肌分离?一起来看看吧~

发布时间:2021-11-04

孕妈妈较怕的可能就是产后体形变形了吧,尤其是产后腹部腹直肌分离,可能会导致盆腔脏器脱垂、呼吸困难、尿失禁等问题,所以这也成为了很多产后宝妈所困扰的问题。

究竟什么是产后腹直肌分离?怎样判断腹直肌分离?怎样修复腹直肌分离?怎样防止腹直肌分离?…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产后腹直肌分离是什么?

 

妊娠期间,腹部不断扩大,腹部白线变得伸长、细,就形成了空隙或分离。简单的说,也就是怀孕时我们的腹部不断增大,使得腹直肌从腹白线位置向两边分开。

由于个人体质不同,因此每个人腹直肌分离类型也可能不一样,但都属于分离。


 

怎样判断是否存在腹直肌分离?

 

腹直肌分离检测方法:仰卧,屈双膝,露出腹部腹直肌位置,让检测者食指、中指及无名指并拢,将中指放在受试者肚脐位置,并上下移动三指,轻轻触碰并找到腹直肌的位置。

实验对象双手置于头后仰仰卧或抱胸仰起,检测者在肚脐下三指处找到腹直肌后,横开腹直肌,测得肚脐上下腹直肌分离指数。

假如两个肌肉的距离在2cm以内是正常的,如果是2cm到3cm是不能负重练习的,躯干弯曲和扭转都是比较严重的,腹直肌分离比较严重时,建议及时就医。

 

分离腹直肌在产后的修复
 

分离在3cm以下的进行非手术修复就可以了,其中包括运动治疗、临床电生理治疗、神经肌肉电刺激配合医生康复按摩手法。

其中常见的就是运动治疗,也是非常科学的方法。

 

分离产后腹直肌的注意事项

 

分娩后要避免做仰卧起坐和腹部拉伸的动作,如上犬式、眼镜蛇式、骆驼式、轮式等,不要突然坐起,随时保持身体正确的姿势。

 

产后怎样防止腹直肌分离?
 

分娩后,做产后修复可以预防腹直肌分离,较好是备孕期就开始有针对性的加强腹肌,避免不正确的姿势,保持正确的骨骼排列,建立腹部肌肉的弹性。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在产后一年内是腹直肌修复的黄金时机,所以宝妈们可以抓住机会,恢复到健康好身材!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