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产后盆底肌修复要注意什么?走出这些误区!

发布时间:2021-11-02

在您身边是否有这样的女性?咳嗽、打喷嚏、跳绳等动作时就会出现漏尿的现象?很多人都误以为生完孩子就这样,或者年龄大了都这样,有些人则用起了护垫或纸尿裤……
 

盆底肌作为女性重要的肌肉群,对脏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生育之后不多加注意修复,错失合适的修复时期,在日后可能会导致难以挽回的后果!
 

宝妈们不禁疑惑,产后盆底有哪些问题?如何锻炼修复盆底?我们一起去看看!


 

产后为什么要进行盆底筛查?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女性盆底肌顾名思义就是骨盆底部的肌肉,它像“弹簧床”一样,承托和支持着膀胱、子宫、直肠等盆腔脏器,让他们处于正常的位置。多亏了这张吊床,才不会让这些脏器在剧烈运动时掉出来,也不会在咳嗽大笑时漏尿。

然而,在怀孕的10个月里,随着胎儿的不断地生长,盆底的肌肉和神经被迫拉长导致受损,孕激素的改变和分娩加重盆底肌肉、韧带的松弛和损伤。在这些因素的作用下,产后妈妈极易出现尿失禁、子宫脱垂、阴道松弛、性生活不和谐等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剖腹产就不需要修复了吗?

 

不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一定要做好盆底肌修复!!!

剖腹产的盆底肌损伤程度虽然没有顺产的强烈,但怀孕时已经对盆底肌产生损伤,产后还是要根据医生等专业人士检测盆底肌松弛程度,做好盆底肌修复。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没有症状也需要做盆底修复吗?

 

有些宝妈们认为自己没有症状就是正常的,转头就忘了,也不去评估和治疗,结果到真正有症状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合适的黄金治疗期。

轻症时,盆底肌只有轻微松弛,其实只要及时开始盆底肌修复,辅以长期盆底肌锻炼,就可以预防和改善漏尿、子宫脱垂等症状。

盆底肌其实是个慢性损伤的过程,没有明显症状也需要进行盆底评估。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盆底肌修复不仅仅是单纯的产后康复,还是对自己身体的长期保养,对未来10-20年的身体产生重要的健康影响。修复好、保养好盆底肌,可尽早预防漏尿、脱垂问题,并且对保持私密部位的紧致感也大有帮助。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