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灵魂拷问:为什么你 “从背影就能看出生过孩子”?

发布时间:2021-05-07

成为妈妈是幸福的事情

  但是这一新晋身份

  有时是否也带来一些“小尴尬”

  比如

  问:“你是否生过孩子?”

  答:“啊?!”

  “从背后看你走路的姿势就能看出来!”

为何能立马分辨出来呢?

其实这是分娩后的妈妈身体各方面,会有或多或少的损伤,骨盆会变得过分松弛,甚至出现倾斜等,所以不管顺产还是剖腹产,生完孩子骨盆可能发生改变。


好好的骨盆怎么会改变

骨盆是人体的基座,当骨盆处于中立位置时,我们的腹部内压处于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这时候是不易产生腰痛的。

正常情况下,我们女性的耻骨联合间隙约4~6mm,中间靠韧带连接。BUT 怀孕之后就不一样了,胎儿从母体娩出时,必须通过骨盆。为了能顺利分娩,身体分泌了耻骨松弛激素,骨盆会慢慢打开,骶骨和髂骨之间也会产生相应的移动,韧带会变得松弛,使得孕期耻骨联合增宽。
 

那可能有些人说,采取剖腹产的方式会不会避免这个问题,其实胯骨变宽跟选择顺产或者是剖腹产没有直接的联系,因为胯骨变宽是在怀孕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所以,不管你是顺产还是剖腹产,胯宽的现象都是可能会发生的。

盆骨自我检测可以这样做

1、站立时,身体前倾会腰痛。

2、坐在椅子上不自觉把腿盘起。

3、走路的时候,膝盖外屈,并容易绊倒。

4、同时伴有疲惫、失眠、食欲不振等症状。

5、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的腰部,两边不对称,或大腿关节突出,或两边臀部不一样大。

如果你也遇到过以上情况,那就应该引起注意了,因为这些情况很可能引发妇科疾病、性生活质量下降、腰酸背痛等问题。


骨盆修复的三个方法

 

1、保持适当的体重:

宝妈们如果不注重保持体重,产后体重增长迅速将会增加骨盆负担,使产后恢复更加困难。

2、多做盆底肌肉运动

提肛运动既凯格尔运动是帮助骨盆修复很好的运动方式,是适合所有宝妈的运动,并坚持终身练习。

3、产后骨盆修复

每个宝妈的骨盆变化都有所不同,进行骨盆修复,需要通过评估,根据评估的结果对患者的骨盆进行合适的调整,最后通过锻炼相应的核心肌群,将患者的骨盆稳稳的固定在正常的位置,从而纠正患者骨盆的相关问题。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示:不管顺产还是剖腹产,怀孕后受荷尔蒙的影响,骨盆关节处都会产生松弛。建议去医院做完善的检查,也是对自己健康的保障哦。

 

扫码了解更多妇科知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